首页 >> KAB俱乐部
分享到:

团队的灵魂 梦想的起航——KAB第二课堂之团队意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2-04-19 来源: 作者:

    2012年4月18日,由福州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举办的第二课堂“团队意识培训”在福州大学素质拓展中心119举行。

    KAB创业俱乐部的宗旨就包括每个社员要具有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责任意识,而团队意识在我们的创业中乃至学习生活中都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在如今这个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社会面前,一个人的力量太过于渺小,只有融入团队,与一个团队一起奋斗,你才能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才能成就自己的卓越!

    秉承着“培养团队精神”的宗旨,本次“第二课堂”讲座我们KAB邀请了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一位大四的学长——杨志明。尚未毕业的他已经获得了星网锐捷产品经理的offer,还是两项专利的拥有者,同时具备有丰富的创业经历,特别是他卓越的团队领导才能着实让人佩服!

    那么如何培养自己的团队意识,如何将你的团队建立成一个有强烈团队意识的团体?带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走进了KAB第二课堂,走进杨志明学长的团队成功之路。

    早上九点,讲座正式开始了,一个穿着黑色衬衫的年轻小伙子走上了讲坛。少年得意,却没有一点傲气,这或许就是他能一路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吧。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杨志明学长和我们分享了许多他成功的经历。跳跃性的思维,注重对生活的思考,使他在向我们讲述他与团队成长与成功的过程中经常突然加入一段他对于生活的思考,使我们受益匪浅,同时这也牢牢的将抓住我们的视线,使我们不得集中注意力,十分担心一个晃神我们又会错过一场精神的盛宴。当然志明学长更多的是从一个团队的领导者的视角在向我们讲述一些他的经验,作为一个成功的领导者往往需要比普通成员考虑的更多,可以说一个队伍的凝聚力如何,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取决于队长,队长需要关心成员,带给成员一种温暖的感觉,一种向心力。他认为团队需要核心和灵魂,没有灵魂的团队,就像盘散沙,不可想象;并且知识和技能还只是有形的资本,意志和精神则是无形的力量;要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并坚持不懈为之努力!

    两个小时转瞬即逝,意犹未尽之中,讲座已经接近了尾声,讲座留给了大家太多的思考。或许学长带给我们的不是一场非常系统的关于团队精神官方解释般的讲座,但以生活视角,生活的实例为内容的这堂课却让我们学到了更多,能让我们走得更远。

    本次第二课堂之“团队意识的培养”讲座给我们KAB社员很多关于团队合作的启发和思考,今后KAB将更加注重团队建设问题,也会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多进行第二课堂的举办和学习!

    福州大学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