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怡然老年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http://www.kab.org.cn 2011-09-16 11:33

    公司概述

    公司名称:怡然老年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本公司服务对象主要为老年人群体,经营项目分为三部分:

    1、产品销售部分:主要从事老年人服装、保健用品、医药及营养品、医疗器械等产品的代理及销售;

    2、健康会所:为老年人提供足疗、保健按摩等健身养生服务;

    3、一站式服务:作为新兴行业将为老年人提供包括家政、医疗、生活料理等可以替代儿女的一站式全方位服务。

    公司性质是有限责任公司,在公司初创时期,我们拟采取直线型职能组织形式,公司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并积极的部分采用海尔的企业内部组织管理模式。公司董事会为最高权利机构,实行总经理负责制,总经理为最高执行权力机构的执行部门。其下设财务部、生产部、采购销售部、技术质量部、服务保障部和办公室等6个部门。

    市场分析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人口发展过程中的普遍现象,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与此同时,老年人群体消费能力逐年提高,老年人消费市场潜力巨大,针对于老年人的银发产业有待进一步开发。老年人现在越来越重视生活的质量。生活得是否健康、是否高质量很自然就成为老年人生活的主题。随着社会的进步,尊老敬老风气越来越浓,子女越来越孝顺。社会、子女都愿意给老年朋友提供各种方便。老年人的高需求为我们的提供了一个新的、高利润的市场。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老年人遇上了前所未有的物质丰富时代,而且国家对离退休人员的数次加薪,使老年人的腰包也日渐鼓起来,这些都推动了老年人消费观的改变。过去由于物质贫乏等原因而形成的为了子女省吃俭用的观念也日渐发生变化,不少子女不但不会要父母的钱,还会主动为父母俸上很多钱、买很多适合老年人的贴心的产品。老年人手上的“活钱”增多了,购买欲望甚至比青年人更强烈。 

    首先,“重积蓄、轻消费”、“重子女、轻自己”的传统观念正被抛弃,花钱买健康,花钱买潇洒成为现代老年人时尚追求。

    其次,在物质和精神生活相对贫乏的五六十年代度过青春年华的老人,一直没有机会满足各种生活追求。现在,他们终于从繁忙的工作和家庭负担中解脱出来,因此希望补偿过去,让自己的晚年生活得更幸福、充实和绚丽多姿。

    另外,老年人上无可赡养的父母,下无抚养子女的义务,因而可尽量满足自己的需求,最大限度地将潜在消费力转化为现实购买力,其边际消费倾向明显高于中青年消费者。

    由于老年人用品尚未形成成熟市场,相关产品通常缺乏同类比较,更缺乏价格参照物,因此老年人用品定价也较为主动,保证了这一行业的利润空间。同时由于市场尚在培育期,各种产品均有待开发,因此产品“撞车”现象也极为罕见,也就是说竞争远远还未形成,市场空间十分广阔。

    山东建筑大学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