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俱乐部
分享到:

“一小时兼职”平台

发布时间:2011-09-16 来源: 作者:

    摘要

    “一小时兼职”网络平台是由ATM公司开发并运营的网络中介业务,旨在为大学生提供规范化、便捷化的短期兼职平台,提供实习与培训机会,培养大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社会实践技能。

    市场分析及产品介绍

    “一小时兼职”平台(后简称“平台”)是ATM公司旗下的第一款网络产品,其网站的服务理念是“便捷,专业,可靠”。当前,社会各用人单位为招揽人才或获取廉价劳动力,各种兼职岗位开始纷纷涌入校园,但由于校园兼职缺乏一定的运营制度,混乱的局面可想而知。首先,由于高校内缺乏兼职岗位的准入制度,各种参差不齐的兼职岗位广告在校园中随意张贴,进而导致希望从事兼职的大学生的利益无法保障,知名商家的信誉无法凸显。其次,目前兼职岗位的门类多为促销、传单发放等,出了一定的经济利益,对于大学生的发展没有很大意义。另一方面,网络兼职平台已有很多,如“中华英才网”、“中国校园无忧网”、“青岛兼职网”等,但其业务主要方向为大学生就业或低专业要求的兼职岗位,且往往无法避免网络非实名制而导致的利益侵害。

    产品介绍

    ATM公司开发的平台则是一个完全由大学生开发、运营的,从大学生利益出发,能完全弥补以上空缺的网络平台。“一小时兼职”网络平台为保证客户利益,施行实名制用人单位和求职大学生注册,通过建立供货商(用人单位)子网和会员(求职在校大学生)子网,并以信息筛选系统,为二者提供所需信息。

    平台最突出的优势在于,提供的主要兼职岗位每次工作时间为1-2个小时,主要针对大学生学期中的课余时间比较零散,无法拿出大块时间投入兼职的现象。其次,本网站所提供的兼职岗位主体为专业性实践岗位,目的在与使在校大学生提早接触、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社会产业,以便大学生及时选择专业方向,做好职业规划,同时,锻炼其专业技能的运用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

    对于用人单位来说,提早的接触在校学生,可有效建立人才储备,提高人才利用率,增强企业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力。因此,平台极大的迎合了大学生和用人单位的需求,实现了两者的互利双赢,拥有广阔前景。

    中国海洋大学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