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俱乐部
分享到:

Ed-Bridges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6 来源: 作者:

    公司名称

    Ed-Bridges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

    有限责任制公司。

    公司基本情况

    采用网络,通信等最新技术,利用北美IT高级实践专家,专业从事网上实时多媒体交互强化培训的科技公司。

    宗旨

    以市场发展为导向,以IT培训为核心,用高级准确性、高实用性的服务打动客户。

    公司使命

    凭借世界级BPO(业务流程外包)软件外包业务的发展和我们自身的创新管理能力,力争在三年内占领国内60%以上的IT多媒体实时数据交互培训市场,成为国内最大的实时多媒体数据交互培训运营商,打造中国IT在线培训的第一品牌!

    市场分析

    中国宏观经济状况

    1) 中国宏观经济平稳运行,“十一五”时期的经济目标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5%,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一番。城镇新增就业和转移农业劳动力各45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国际收支基本平衡。

    2) 按照发挥比较优势、弥补资源不足、扩大发展空间、提高附加价值的要求,积极发展对外贸易,促进对外贸易由数量增加为主向质量提高为主转变。到2010年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分别达到2.3万亿美元和4000亿美元。鼓励外资参与软件开发、跨境外包、物流服务等。建设若干服务业外包基地,有序承接国际服务业转移。信息产业已成为中国工业的第一支柱产业。2005年我国电子信息产品出口额超2500亿美元,占全国出口比重三分之一,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中9成以上来自电子信息产业。统计资料表明,中国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的产值、销售额、盈利状况均已超过传统行业,居各行业之首,对国民经济 增长的贡献也最大。 2002-2006年进出口总额及其增长速度    

    3) 经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209407亿元,比上年增长10.7%。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4700亿元,增长5.0%;第二产业增加值102004亿元,增长12.5%;第三产业增加值82703亿元,增长10.3%。第一、第二和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分别为11.8%、48.7%和39.5%。 

    BPO的理解

    BPO(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即业务流程外包,是指企业以长期合同的形试,将自己的部分业务委托给专业的服务提供商,由其按照服务水平协定的要求进行管理,运营和维护,其主要的业务形式包括呼叫中心、数据加工、客户关系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应收/应付账款业务、订单处理、数据分析/挖掘业务、互联网数据中心等。

    BPO是一种极具创新意义的业务战略,可以帮助公司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它与传统的IT外包之间的区别在于,BPO能够帮助公司更快地完成外包。

    在本计划书中,BPO包含业务流程离岸外包(Business Process Off Shoring),并以软件外包为主。

    BPO增长理论

    1)在沉重的成本削减压力下,企业已做好进行业务流程和应用外包的准备。在过去四年里,几乎所有的IT工作都围绕着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如总账、制造、人力资源)展开。有了这些IT基础设施,企业现在希望通过进一步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获得更多的汇报,同时,要将核心业务流程与外包伙伴紧密结合起来。

    2)流程进一步自动化的驱动力从本质上来说不是技术,而是竞争的变化以及业务运作模式的变化。竞争的加剧和产品生命周期的缩短迫使企业将业务流程外包给外部供应商,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加快产品进入市场。

    3)尽管企业在应用上进行了很多投资,但实现BPO业务流程和外包供应商关系管理自动化所需的基础设施和应用还没有到位。实现BPO需要相互依赖的基础设施网络、服务、软件和门户,这些都代表了外来的投资方面。

    4)在架构层,BPO基本上是由集成伙伴的Web Services以及一些定义好的接口实现的。我们的分析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

    1、企业应用是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的引擎。

    2、网络是实现客户与供应商关系自动化最有效工具。

    3、BPO关系是集成的Web Services模块,通过Internet实现客户与供应商关系的自动化。

    5)目前,我们正处在于BPO生命周期的起始阶段,它将通过一下三个步骤逐渐发展:

    1、基于IT项目的外包。

    2、基于任务的外包,如呼叫中心。

    3、业务流程外包,如人力资源外包。

    每个阶段都会产生一些好处,开始是成本削减然后是产品成本降低,长期还会产生全公司范围内的好处,包括提高能力利用率,增加收入。

    6)我们认为BPO是一个多阶段的投资循环,在未来几年内将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最主要的供应商Accenture, IBM, Infosys ,Wipro。这些公司都有可能成为BPO市场的领导者。

    BPO市场的发展

    全球BPO的发展状况

    BPO外包的通常是低层次或重复性高的繁琐工作,按欧美发达国家的标准,这类工作通产是初级低薪员工的工作,但由于发达国家的平均生活水平高,企业人员频繁流动衍生的管理、招聘、培训等费用,已使企业不堪重负。随着科学发展和技术障碍的破除,发展中国家丰富的人力资源和廉价成本已成为BPO业务发展的驱动力。据美国伊利诺伊州的一家咨询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印度一名具有2至4年工作经验的编程员的年薪均为1万美元,而在美国同样工作背景的编程员年薪则高达6.2万美元。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分析家预测,在2015年以前,美国将会有300多万的白领工作机会被转移到其他国家。据国际权威机构指出,自1999年以来,全球BPO市场增长率为23%到2008年市场将增长到近7000亿美元。印度总统公开表示,印度到2010年IT服务及业务外包的目标,将占到全球市场总额的15%。即2000亿美元。

    中国BPO的发展

    中国的BPO业务仅仅处于起步阶段,印度在外包领域量只占到印度的5%,相比之下,中国的BPO发展速度相对滞后,并且差距在加大。而早在2003年中国就被福布斯评为最适合接受BPO外包业务的国家之一。

    BPO产业的优势

    与传统的制造业相比,传统制造业对环境和生态造成了破坏,而且BPO业务是高附加值的产业,是传统制造业的5倍。

    浙江万里学院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