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俱乐部
分享到:

起点·青年公寓商业策划书

发布时间:2011-09-16 来源: 作者:

    异地青年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闯荡,住房问题尤为突出。原因很简单,要想在一个地方扎根,住下来是必须的。然而反观当前北京的房屋租赁市场,要么房租太贵,要么条件太差,有多少是真正为我们的北漂青年们考虑的呢?

    基于这样的思考,4Uth公司提出了“起点·青年公寓”的商业方案。

    我们所创建的4Uth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所做的“起点·青年公寓”项目,宗旨是为广大处在创业阶段的青年服务,探索解决上述问题的最优方案。我们计划通过吸引风险投资以及向银行贷款等手段拢资,开发建立起点·青年公寓园区房产,采用改良版筒子楼的建筑模式以及拥有独立的卫生间的10到12平米的超级迷你型小户型结构。园区建成后,公司将在前期出售现房10年后的产权,即买方一次性支付房款,本公司承诺10年内按月陆续返还全部房款,10年后双方交接房产权。也就是说,起点·青年公寓真正面向创业初期的无房青年出租是在前10年里,其中月房租的一部分将作为买方的返还款。

    4Uth公司之所以创造性地把房地产的开发和房屋中介两个项目融合在一起,是为了确保起点·青年公寓的经营模式形成完整的资金流动链条,从而解决成本收回效率慢的问题。我们在卖房和租房两方面寻求盈亏平衡点,既解决了仅仅出租房子盈利周期慢的缺点,又实现了房产价值的有效增殖,真正体现了公司的初衷——为广大的处在创业阶段的年轻人服务。

    对于处在创业初期的年轻人来说,因为薪酬不高,所以他们往往对住房面积不是很在意,但要求居住环境安全并且住的相对舒适。而起点·青年公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室内空间设计个性实用,大环境还采取园区化管理。由于户型小,总的租房费用降低,减轻了处于创业阶段的年轻人的负担。综上所述,起点·青年公寓较普通租房具有明显优势。此外,我们的潜在客户群在城市中数量庞大,该项目市场广阔,前景光明。

    当今社会,买房已经是除了股票,基金,存钱之外的有一种投资形式,并且势头不小。而很多人有一定的积蓄,有买房的心思,但是却没有能力去买100来平米或者说是50来平米的商品房,但是我们的起点·青年公寓因为面积小,在单位价格相同的时候,总价就显示出非同一般的优势,即每间房子的价位在一般中等水平,甚至在中等水平偏下的人的接受范围之内,在这个房价飙升的时代,对于大众而言,投资房产无疑会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户型在房地产开发市场中从未有过。我们没有去开发别墅,没有去开发一般意义上,或者说是一般概念上的50,60或100平米的商品房,因为我们通过对市场的调查,发现这些面积的房子的价位更加适合现阶段有买房意向的人,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人们刚刚从房市低迷中走出来,对于房价的信心还不够,而大型住房的价值成百万上千万,必然不会有很乐观的收益。相反,我们从小处着手,以弥补市场空缺为出发点,能更好的掌握主观能动性,处于一个竞争的主动地位。相比较房地产现状和房屋租赁现状,我们4Uth公司填补刚所说的市场空缺,有着其不可替代的优势。首先,我们减小了房屋的面积,充分体现了土地的利用率,如今的城市寸土寸金,人口在不断增长,而我们的土地却是越来越少,甚至现在连炒地都作为一种赚钱模式。其次我们改变了传统房地产开发商的经营模式,我们的卖房对象从传统意义上的入住户向投资者转换,从一定层面上反映了现在经济发展的实力,同时我们把这些房子又拿来租给那些真正需要入住的年轻人,我们避免了一般的房屋中介市场上一些黑暗面,我们的租出去的房子是在跟买房子签订好条约的,并且我们的房租比一般的房租要便宜很多,真正做到为年轻人服务。

    中央财经大学KAB俱乐部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