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谢了,KAB训练营

http://www.kab.org.cn 李指挥 2011-09-13 13:26

    四五年没动笔了,当我再提起手中的笔来写这篇感言,我的心是忐忑的、激动地、盲从的……因为我描述不了我此时的心情。

    7.10号刚刚考完试,那是又轻松,又一个后怕,因为在一个开学就是大四,生怕自己考不好,管不了那么多,带着复杂的心去了北京:训练营,我来了。刚一踏上火车,当动车组里传来:这里是动车***次开往北京的列车,请各位旅客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听到这些话语,我是兴奋的烟急火燎,没想到高铁还没通车半个月我就体验了我们自己国家的先进技术,感受到了徐州-北京只需3-5小时的行程,那是速度与激情并发的。一路上,看到了许多,想了很多,第一次出远门又是自己,难免有些失落,总算来到了北京,刚一下车有种莫名的感觉冲到头顶,那就是压抑,人山人海,肩挨肩,真是快节奏中的快节奏生活……

    下车,北京第一件事,买地铁票。北京站到处都是自助服务台,找个售票窗口都少,而且围栏又多,都不知道是在车站里还不是在车站里,看着标语总算找到了地铁四号线售票处,排队到了自己,选择四号线,站点……怎么就是不出票啊,心里急急的想着,此时后面的乘客早已心急如火,说:“来,你让让,我给你演示一遍你看看就会买了。”此时的心情极不舒服,堂堂一个大学生第一次买地铁票,竟然就丢了面子,唉……这一路,总算找到了要住的地方:万年青宾馆。

    休息了一夜,住的是又舒服,睡得又香,不愧是北京,感觉就是不一样。吃完早餐看着日程表来到政治青年学院里的果园教室,一走进教室,一百多个同学坐在一起就互相聊起来,这就是全国各地KAB主席啊,都是各个学校的尖子生,大家没有陌生,没有来的远近,只有高兴,只有说不完的话,大家聊得很投机,聊得很热情。互相交流,互相交换通讯方式,慢慢的就把我们带到了训练营的开幕式。首先是致贺词,我们听着各个领导的发言,他们是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光华基金会秘书长、移动数据部副总经理、共青团中央学校副部长等发言人讲话,当时的感觉那是一个荣幸和喜悦,喜悦的是自己参加这次训练营开了眼界。稍作休息后,下面开始与吉利汽车副总吉利面对面的问答、交流与沟通,切实让我们感受到了我们国家实力的强大,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我们国人不怕疾苦努力地奋斗。吉利我们的民营企业第一个收购了沃尔沃全球知名品牌,让我们国人倍感骄傲。然后我们与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先锋们交流,感受移动互联网给我们通讯带来的快捷与方便,更大程度的感受现代通讯的高速发展。接下来的两天里我们参观了诺基亚总公司、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中国青年报社、北京移动公司、奥林匹克公园,这些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一个大学生毕业即将面临的一切一切,一路上让我们感受到了我们的首都北京繁华,真的是压力倍增。

    最后,我感觉这次的训练营时间太紧促,使得我们没有好好的交流与互动,我们在自己的学校做的太浅显,太不值得一提,总结最关键的两条就是:一要有指导老师的领导及学校的大力支持,二我们要有自己大胆的创造与想法既切合实际的付诸行动,我想第一条要占主要因素,在这我想说北京我们的国家给了我们提供有力的因素,希望各校的领导老师要重视,以及我们自己学校的领导老师。不要辜负了那些辛勤推广的工作人员。希望下次的训练营会办的更好,把更得时间留给大家来讨论交流,我们要的是那些企业在前面的引导,而不是在我们面前的展示炫耀,我们要的是我们能自己做点什么,亲手的实践,这些就是我的想法,有用词不当的地方即开始费得口舌希望看到每一位都能原谅。

    最后的最后还有很多想说,就一句话总结吧:“谢了,北京!谢了,KAB推广办公室及办公室的老师!”

    徐州师范大学KAB创业俱乐部李指挥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