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KAB训练营总结

http://www.kab.org.cn 张煜 2011-08-01 10:29

    2011年的KAB创业俱乐部夏令营活动在本年7月11日的掌声中开始,14日的欢笑声中结束。很荣幸我能代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KAB创业俱乐部来参加此次活动。在这为期四天学习、走访中,对于创业、组织社团活动、加强自己的领导、管理能力等方面,我都有了更新的认识,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更加明确了自己要走的路,要面对的困难,也对很多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见解。

    在这四天的时间里我们首先参加了由团中央和有关支持单位的高层领导一堂又一堂精彩的讲座,从中让我明白了:创业教育的发展也不再是从前的旧格局,固定的创业教育已经远远无法满足当今社会对高层次创新性人才的迫切需求。如今在国家和社会各界对大学生创业的大力扶持下,身为KAB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更加应该尝试创业并把创业这样的思想进行有效的传播。要让社会各界人士知道我们大学生虽然是创业的清贫者但同时我们也是创业的富有者,因为我们有蓬发的激情和精彩的创意。我很赞同这么一句话:毛主席是最伟大的创业者。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由当初井冈山的40人到现在成就了一个共和国。所以我们应该拥有一种信念“相信自己,我能行”。要做好迎接一切困难险阻的挑战,做好最坏的打算向最好的方向努力。

    之后我们走访了一些商业界的龙头企业,有:诺基亚(中国)、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银行等。我们和这些企业的高层领导进行了交流,使我们更加了解企业的整体运作流程,知道企业对社会的责任有:1)经济方面、2)环境方面、3)社会福利等三方面的重要贡献,拉近了我们与企业距离的同时在与高层领导交流中他们也告诫我要“先配角,后主角”不要想着一步登天,好高骛远的,要踏踏实实的向前走,不断的学习和积累最终才能走向成功。这些知名企业为我们大学生创业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如中国移动的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和诺基亚的NYEP、YBC等,让我们体验了企业的文化。

    最后的内部交流是我在这次训练营活动的重大收获。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自从我们互相见面的第一次开始我们就互相讨论着自己的俱乐部,聆听别人的意见,取长补短、携手共进,让我真正的感觉到了KAB这大家庭的温暖。在和这些来自全国各地一百所高校的KAB创业俱乐部的负责人的交流中我深刻的认识到了我们之间的差距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他们也针对性地向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们有的在制度方面拥有更加完善的管理体系,从导师到各个部门到普通会员都分工明确,责任到位;有的在内部建设中拥有优秀的创业团队,俱乐部骨干能力强;有的在环境上拥有很好的创业氛围和浓厚的创业意识;有的在资金方面拥有院校方领导的大力支持等等。他们其中还不乏很多正在创业的成功人士,他们为我们提供一些宝贵的经验,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句话我认为就是KAB暑期训练营形象代表。“激情点燃梦想,创业成就未来”我相信KAB这个牌子不久之后一定能挂在每个大学生的心窗。(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张煜)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