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求同存异 共谋发展

http://www.kab.org.cn 韦永康 2011-08-01 10:29

    有幸参加此次KAB俱乐部训练营,受益颇多。

    本次训练营提升了我们在社团建设、移动互联网创业方面的视野与高度。开幕式上,各位领导的讲话高屋建瓴、简要深刻,对我们社团发展、移动互联网创业具有开拓性的建设意义;各位企业高管的讲话交流,为我们全方位了解企业文化、管理提供了不同的角度与窗口;各贵公司的参观学习,使我们近距离的体悟了基业长青企业的生命力与文化感染力;在移动互联网创业开发者的交流学习中,我们更是对移动互联网的具体开发实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创业道路上的艰辛困苦,有了思想上的认识。

    本次训练营为我们社团之间提供了一个开放交流的平台,在此平台上,我们求同存异,共谋发展,形成合力,致力于进一步促进KAB文化理念的发扬;我们立足本校,实事求是,取长补短,致力于进一步加强KAB在高校社团中的影响力。

    在交流中,大家普遍提到了团中央、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及相关单位、老师对我们工作的指导与支持,并谈到KAB社团在优化学校社团结构、促进学生成长发展中的贡献;分享了社团发展的成功经验,并提出了社团在成长中的若干问题。

    就提出的问题汇总如下:

    (一) 社团发展规划缺乏明确性。清晰明确的规划对于社团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没有规划,社团活动较易产生随意性、随机性,从而削弱社团的战斗力与凝聚力。

    (二) 社团主题活动缺乏创新性。社团活动独特性不突出,创新性不明显成为制约打造社团品牌一大瓶颈。活动形式单调、活动内容苍白导致活动缺失影响力,影响力的确实导致社团品牌文化建设的困局。

    (三) 社团队伍建设缺乏稳定性。社团的发展依靠团队,社团的发展为了团队。一切的根本在于人。人才进不来,进来留不住,社团发展无从谈起。社团也就失去存在的价值。

    现就社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阐述些针对性的建议。

    (一)精准社团定位 优化学校社团结构

    定位是社团发展进步的前提;定位精准是社团茁壮成长的关键。只有将KAB社团的指导精神与学校具体情况相结合,才能在细分学校社团结构前提下,找到我们社团发展的空间,填补学校社团空位,优化社团结构,创新发展模式,打响KAB品牌,着实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帮助学生在实践中认识创业活动。

    (二)创新活动项目 打造社团品牌文化

    活动是社团的生命力所在,项目是锻炼团队的载体。品牌文化的打造需要品牌活动的支撑。活动的创新独特需要立足社团定位,借鉴学习成功案例,打造属于自己的创新活动。社团的品牌项目需要传承,传承就需要建立完善相应的传承机制。

    (三) 完善组织建设 营造社团长效发展机制

    组织建设是吸纳人才,发展人才的关键。只有建立科学的管理制度、考核制度、项目制度,社团生命力才具有竞争性,社团的发展才具有可持续性。所以,合乎本校社团实际情况,我们应当理顺社团与指导部门的关系,完善组织机构与制度,健全人才发展机制,打造社团的核心竞争力与影响力。

    总之,本次训练营对我们开展移动互联网方面的创业起到了,刻的引导作用,对我们的社团发展建设起到了指导建设作用。衷心感谢祝福为本次训练营付出劳动、贡献力量的领导、老师、同学朋友们。(浙江大学 韦永康)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