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员心声 ->> 正文

任重道远 我们携手并进

http://www.kab.org.cn 陈莹 2011-07-26 10:08

    创业是一项美丽的事业,创业者们是一群最可爱的人。

    是的。有了这样一群可爱的KABERS,有了他们为这项美丽的事业添砖加瓦,那么,明天的事业必定无比辉煌。

    至今还记得当初是怎样怀着满腔热情加入了这个创业俱乐部这个大家庭,却已经记不起最初希望从中获得的是什么,因为在和大家一起一次次努力拼搏、努力为了共同的目标披荆斩棘的过程中,结果渐渐失去光芒,变的微不足道起来。而如今当我们回首之时,突然发现,那些一点一滴流淌的汗水,都未曾白流,它们已经浇灌出了梦想的花蕾。也许正是这样:成长的过程,不功利,不代表没有回报。我们收获的也许不是看得见的成绩,但激情和梦想却历经锻炼愈发美丽。

    711日,当一群来自天南地北的兄弟姐妹们克服种种困难怀着同样的梦想齐聚一堂,仅那份感动就足以令人动容。三天时间不足以让我们说完想说的话,交流所有的经验,但是却留下了值得每个人珍藏的记忆和友谊。看着那一张张年轻而无所畏惧的脸,让人觉得,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没有什么坎坷是过不去的。

    创业是一个美丽的词。对于这些青春洋溢的大学生们来说,创业并不代表一种谋生的手段。它是自我梦想和社会责任相结合而迸发的耀眼火花。而KAB已经成为一种学生创业者的精神和品质。

    对于自己来说,我们年轻而富有活力,我们满怀激情,希望能够作出一番事业,不辜负十年苦读寒窗;我们更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为社会为国家尽一份力量,并在这个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证明自己的能力。在劳动力供需不平衡、就业形势严峻的的今天,创业更加成为了一件一举多得的好事。

    而从整个社会层面来看,创业,是人类最基本的生存方式,是一切财富的源泉。任何事物都是从无到有的,人类从茹毛饮血的原始时代发展取得今天的进步,正是一代代创业者艰苦奋斗的结果。创业使得人们生活富裕,也使得社会繁荣,国家富强。自主创业是拥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表现。

    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我们清贫而又富有。我们清贫:没有资金,没有社会经验和地位,没有客户资源,可我们又富有:我们充满理想,满怀热情,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可以积累丰富的知识财富。这些都可以为我们的事业带来不可估计的帮助。

    诚然,创业不仅美丽,还很艰难,只有贡献时间和付出努力,拥有足够的知识并具有开拓创新的精神和能力,承担相应的物质的、精神的和社会的风险,才有可能获得成功。美丽的背后,创业之路,必定不会一帆风顺,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坚持到最后,我们必须作好各方面的准备。

    可以真正赢得最后的胜利的人必须具备足够的决心,愿意承担风险和创业所带来的其他方面的利益损失。此外,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我们更加需要了解自身的核心资源优势是什么:是足够的资本还是行业经验;是客户资源还是技术创新;是商业运作能力还是广泛的人际关系?只有回答清楚以上问题之后,才可以有力量迎接市场的考验。

    这些都是我们实实在在面对的问题,但与此同时,这也正是大家交流的重点之所在,众人齐心,努力奋斗,又怎么会找不到解决的办法呢?

    大学生创业之路艰难险阻重重,的确任重道远,但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一定可以让创业之花在大学校园中开得辉煌灿烂。

    山东大学 陈莹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