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KAB暑假训练营感想

http://www.kab.org.cn 席君 2011-07-26 10:08

    3天的相聚,很短,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过的很快;3天的收获,很多,值得我不断深思慢慢回味。很荣幸可以参加这次2011全国KAB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在这短短的三天中,我收获了知识,开拓了眼界,掌握了更多的资源,更认识了这么一大群兄弟姐妹,实为一笔宝贵的财富。对此,我在这里做一下总结。

    首先,是知识的获取与眼界的开拓。

    这次活动主办方组织我们参与了5次讲座的分享与交流:吉利公司在发展战略、品牌营销等方面的创新与开拓,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的介绍与展望,诺基亚公司的社会责任介绍与最新技术分享,北京移动公司的开发平台介绍与创业经验分享,中国银行企业社会责任介绍与网络营销大赛介绍。在此过程中,各位讲师充满激情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让我们对创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了解。创业需要激情需要毅力,创业者随时都需要面对困难与挑战,如若不能忍受失败的痛楚,没有热情去进行一次又一次的尝试,那么,创业成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同时,创业者也需要有卓越的见识与敏锐的洞察力,市场时时刻刻都在变动,挑战出现的同时也伴随着机遇的出现,抓住机遇,牢牢把握住市场行情并做出正确的选择是每一个优秀的创业者或者是领导者所必需具备的能力;再者,创业需要注重实际,需要勇于把想法付诸于实践。创业不是空想,更不是幻想,事无大小,都不可以想得过于简单,在看到利益的同时也要考虑到它背后的风险,考虑得越周到成功的可能性也越大。而这些也是我们大学生创业者需要注重培养的,是不可或缺的。

    然后,我收获的是资源,或者说是经验。

    我来参加这次2011全国KAB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本是抱着借鉴其他院校俱乐部的成功经验以及解决我校俱乐部所遇到的问题的目的而来的,我清楚地认识到我校俱乐部所遇到的问题的严峻性和迫切性,而结果告诉我这次活动没有让我失望。无论是在俱乐部成员内部会议上还是在我们自发组织的宿舍内部群体的讨论中,我都得到了各位KAB主席的一些很好的建议,也让我明确了下一阶段我们俱乐部发展的大致路线:1、对内:a.在培训成员各方面能力时注重让每一个人去尝试,提供一个让其尽情发挥的平台,能力是在实践的过程中锻炼来的,而非听听想想所能掌握的,所以今后这方面的活动更多的会以比赛和演讲交流的形式进行;b.社团在以教育学生服务学生为主的前提下,也组织一些有盈利性质的小项目,在切实锻炼成员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同时,也能为社团发展提供一些资金;c.大力支持社团内创业团体有潜力的创业项目投入市场,促进俱乐部朝着更完善更全面的创业平台迈进;2、对外:a.加大与北航科技园的交流与合作的力度,在为学生提供更多更权威的创业辅导的同时,也为科技园提供更多的新思维,新活力,促使KAB俱乐部成为联系北航科技园与北航广大学生的纽带;b.吸引商家资助,通过创业团体的成功项目吸引风投加盟,也通过北航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商家资助,既为创业团体提供资金,让社团吸引更多的创业团体加入,也让我们俱乐部为创业团体与风险投资商建立起纽带关系。形势比较严峻,但通过这次活动的思考与收获,我有信心把我们俱乐部发展得更好。

    接着,我还收获的便是友谊了。

    记得11号报道当天,第一次大家一起聚餐的时候,我便对这一群体有了一个大概的印象,同时也惊呆了,这是一群多么“狂野”的人啊,激情四溢,豪放不羁,可以说,“青春的活力”在这一群人的身上得到了最完美的诠释。创新的思维,丰富的情感,可以说,这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所以和这一群人打交道很容易,虽然大家来自全国各地,但却几乎没有什么隔阂,都很谈得来,故而,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我还是结识了一群好伙伴,为我们今后的相互合作与交流建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最后不得不说的是,衷心的感谢主办方能够给我们提供这么一次相互交流与学习的机会,也衷心的感谢我们亲爱的赵老师魏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帮助与关怀,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定将KAB俱乐部发展为全国各院校最具有活力的平台,为大学生的创业创新事业创造出更多的美丽的N次方!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席君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