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激情+能力+社会=KAB事业

2011年全国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心得

http://www.kab.org.cn 辛建文 2011-07-26 10:08

    2011年7月11日,随着全国各地约100所高校的KAB创业俱乐部主席相继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万年青宾馆报到,我们2011年全国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的序幕正式拉开;首先很亲切也很高兴,在宾馆大厅就见到了长期以来一直和我们作战的赵老师以及中青院的俱乐部同志们,尽管24个小时的火车让我很疲惫,但是看见赵老师等几人全天都在那里等待着大家的到来,感到万分的欣喜,所以第一反应就是赶快和大家握个手打个招呼。虽然接下来短短的几天训练很快圆满结束了,但是给我们留下的是永远的美好回忆和宝贵的财富,给KAB的发展也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借此,谈谈我个人的感想。

    一、KAB是一项美丽的事业在开幕式上,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杨松讲到:“KAB创业教育不仅仅是一个学习创业的过程,也应该是一个投资创业的过程,所以我们也反复强调KAB创业教育的实践导向。在推广好KAB创业教育课程的同时,我们也立足于打造一个培养大学生真正走向创业的服务体系,这也是我们每年暑期举办KAB创业俱乐部主席训练营的初衷。6年的发展历程,让我们越来越感觉到KAB创业教育是一项阳光的事业,是一项积极的事业。如果说创业是和平时期最美丽的一项事业,那么我们KAB创业教育就是为了让这项美丽的事业更加美丽的一项事业。”的确,创业已经深入二十一世界的社会,特别是对于大学生这一特殊的群体,而今天我们的KAB教育就是为这一美丽的事业而奋斗的。从几天的交流中了解到,全国各地很多学校已经把KAB创业俱乐部当做学校创业教育的支柱和创业实践的舞台,愿我们这个美丽的事业种子播撒的越来越广、越有活力。

    二、一腔充满激情的KAB血液为什么我敢这么定义我们KAB事业的引领者呢?我给大家举一些实际的例子。在报到的当天晚上,我们的KAB主席们就相互走访认识,当晚就相约一起走到灯火闪烁的北京大街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志们交流的特别融洽,忘却了夜晚的星星早已高高挂起,回到宾馆时已经十点有余,但还是不约而同的又相聚到了一起,将近三十多位主席挤在一间房间里,互相交流着彼此的经验和困难,几乎把时间丢到了千里之外,那晚每个人的笔记本上都写满了KAB的点点滴滴。在培训期间,我们分别与诺基亚、中国移动、中国银行等进行了专题活动,北京的交通大家也有所耳闻,早晨带着期望出发去这些目的地总得需要大半个点,在缓缓行驶的车里,我们的主席们充分抓住了时间的空隙,三五一小堆仍然在交流着彼此学校KAB的发展情况和当天的专题内容,很多精彩而专注的瞬间被摄像头记录了下来。这就是我们KAB的血液,一群带着满腔激情的栋梁,一群走在创业教育路上的引领者。

    三、创业需要一种独特的能力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KAB中国研究所所长李家华教授告诉我们,创业者最重要的素质是领导力,对于创业者而言,在项目、资金、人才等资源都缺乏的情况下,成功最大的依靠就是领导力。他说:“所有的创业者都经历过困境,在困境中带领人崛起,这是最大的领导力。创业中有人动摇,有人放弃,有人绝望,坚持下来的应该是最具有领导力的人。”的确,我们本次培训的初衷就是为交流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创建的成功经验,促进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负责人的领导力。但是,在和全国各地的主席们接触几天之后,发现我们的主席们真是人才济济,各行精英都有,且有很多主席目前已真正走入了创业实践中,他们已经开始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去实现梦想。

    四、创业是一项社会事业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和中国移动主办,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承办,同时也有全国学联、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银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国青年报社和吉利汽车等单位支持,同时中国移动的MM百万千年创业计划、诺基亚创业大讲堂等都与我们的KAB创业紧密联系着,KAB已经成为了一件社会性的事业,得到了认可和推广。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1年5月,KAB创业教育项目在950多所高校安排了师资,并在600多所高校开课,参加KAB课程学习和实践活动的大学生近百万人;我们现在的100家KAB创业俱乐部约有2.1万名成员,其中创业的人数达到近8000多人,而今年我们KAB要推广到全国300所高校,这将会给整个社会带来一个全新的创业教育和实践平台。

    匆匆的,我们相继在拥抱中离开了北京,回想几天前的握手,我们为之兴奋,因为我们在KAB大本营留下了美丽的身影,交流了各自KAB创业俱乐部的经验,我们也相约永远保持这份激情,提高自身及俱乐部成员的创业知识和能力,在优越的社会大背景下为这项美丽的KAB事业而奋斗!

    KAB,加油!

    延边大学 辛建文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