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员心声 ->> 正文

用思想引导行动,用行动诠释思想

http://www.kab.org.cn 华德孙威 2011-07-25 15:24

    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就在这个盛夏的七月,我背上行囊远赴北京,参加2011年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此次培训,对我来说,来得及时,来得精彩,使我受益非浅,感触颇深。

    在2011年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开幕式中,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张坤老师为广大KAB俱乐部主席对KAB做了很完善的诠释,他说:“KAB,英文全称Know About Business,意思是“了解企业”,是国际劳工组织为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教育项目。该项目通过教授有关企业和创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帮助学生对创业树立全面认识,普及创业意识和创业知识,培养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青年人才。该项目一般以选修课形式在大学开展,KAB课程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先让学员去体验,体验之后再回来讨论,而不是先学习若干理论知识。”也就是KAB将理论与实践完美的结合,为广大在校大学生的创业和创造性就业开辟了新的道路,从而提供更好的服务。

    创业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中最具活力的部分,对经济增长、科技进步、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大学生是最具创新、创业潜力的群体之一。当前,国家大力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这既是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的重大战略举措,也将成为拉动高等教育全方位改革发展的重要教育实践。因此,KAB研究所所长、中青院副院长李家华教授将中国的KAB事业形象比喻成美丽的平方,同时希望中国各高校KAB俱乐部将美丽的平方传承和发扬,让这种美丽在中国大地上形成一股洪流,在大学生创业和创造性就业的公益事业上发挥更大的光和热。

    在聆听了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洪生先生关于全球鹰营销与高校创业讲座和参观诺基亚总部、北京移动、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后,我发现公益事业是每个企业和个人都在竭力做的事业,而KAB中国推广办公室的工作成员们,在这一项公益事业当中,同样不计回报,抱着将美丽平方的信念,他们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他们为广大学生的创业和创造性就业开创了更广阔的舞台,那么作为全国各高校KAB俱乐部主席的我们,更要把他们的精神,把公益、慈善的种子种植在每个高校青年大学生的心田,让更多的大学生加入这个公益事业的行列,更深入倡导人人参与公益、倾力扶助的社会风尚。与国家、KAB中国推广办公室、各高校主管部门一道培养出富于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学生,培养胸怀天下、关注民生,能够思考解决重大问题、复杂问题的社会栋梁,而不仅仅是传授学生知识和技能,让他们在创业和创造性就业的道路上成就自身的同时,引导、带动更多的有创业理想、创业追求的学生。

    最后要再次感谢KAB中国推广办公室为我们广大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提供了这次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使我们相互之间取长补短,不但提升了我们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负责人的领导能力,同时为KAB俱乐部事业的进一步发展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我相信在共青团中央的指导下,在KAB中国推广办公室的带领下,在中国广大企业的扶持下,我们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将会不断壮大,不断发展,为广大学生的创业和创造性就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哈尔滨工业大学 华德孙威)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