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训练营培训 ->> 正文

KAB创业俱乐部主席代表发言

http://www.kab.org.cn 2011-07-25 14:38

  
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主席 郁琦(摄影 朱岚清) 

    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主席郁琦: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亲爱的KAB的兄弟姐妹们,大家上午好!我是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主席郁琦,很荣幸今天可以有机会在这里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国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主席感谢这次活动的主办方,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和中国移动通讯集团,也非常感谢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一直以来对各高校KAB活动的大力支持与指导。感谢推广办为各高校大学生KAB俱乐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社团的负责人领导力的提升所提供的平台。谢谢!

  2008年,大学生KAB创业课程与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一起在南开园里开展。自课程成立至今,已成功开展了六个学期的教学,课程给南开学子一个了解真实的创业项目完整过程的机会,同学们无不给予好评。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成立于2008年6月,成立三载,三年如一日,坚持立足天津,服务南开创业学子,促进创业精神在南开的传播,营造南开的创业氛围。

  在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以及学校老师的细心指导、帮助下,南开KAB一直坚持树立平台思想,致力于通过创建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联盟,整合京津两地平台资源,更好地、更全面地服务大学生创业者,KAB聘请京津两地数十名成功创业者、企业家为南开大学KAB创业导师,有针对性地指导不同的创业团队,并经常邀请导师与南开学子进行交流。导师们的言传身教给了学生创业者们鲜活的创业案例,使学生可以更深入了解创业的原生态。

  KAB不仅坚持将创新精神、开拓精神发扬于大学生创业活动中来,也坚持将创新思维运用于俱乐部活动的开发与内部发展建设上来,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曾邀请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总监傅蕾女士,第一财经集团总经理、第一财经日报总编秦朔先生为南开大学点播创业就业的迷津。

  在保证每学期几场高质量讲座的基础上,我们也开拓了很多特色的活动。比如对外方面,我们开创了天津市大学生创业项目与风投的接洽会活动,吸引了来自天津数十所高校的创业项目参加。在每个学期期末,我们将举办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商务酒会。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酒会旨在总结一年来活动的基础上,致力提供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者与创业成功人士交流的信息平台,帮助创业者解答疑难问题,并发现新的创业契机。

  在刚刚举办过的创响京津年度商务酒会中更是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很荣幸地邀请到了京津两地19所高校的同学以及数十名成功的创业者和创业导师的参加。

  在对内方面,我们注重社团成员的内部培养,坚持充分放权。每学期各部要在结合自己特色的基础上,自定主题,自邀嘉宾,举办一次自己的特色沙龙,面向全校。

  我们坚信每个KABer都将是KAB的主人,做南开未来企业家的启蒙者,是我们坚定的使命,也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在这条路上,KAB始终注重企业家精神、学术精神、人文精神的结合。KAB定位于社会企业形式的社团组织,坚持在服务大学生创业者的基础上,积极地贡献社会。在这条路上,我们也一直在思索,到底怎样的活动能带动大学生的创业氛围,社团的发展也像创业一样,若只选择坚守阵地,那么只有一条路可以走,那就是下坡路。所以如何能够保持积极的奋进状态,社团的建设要在如何的愿景和使命的激励下,才能完成好每一次继承。真心地希望可以借这次KAB家庭大聚会的机会,我们可以共同探讨,互相汲取经验,共谋KAB的发展大计。

  我一直觉得KAB不仅仅是一个学生社团,而是校内学生了解商业,实践商业平台。

  KAB也不仅仅是Know About Bussiness,而是一项事业,一项值得我们所有人为之奋斗的事业。让我们KAB大家庭的兄弟姐妹们一起携手,因为共同对KAB的热爱,让我们今天聚在这里,也将因为共同的KAB使命,我们将永远一起并肩开拓。

  最后衷心祝愿这次KAB主席暑期训练营活动能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