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训练营培训 ->> 正文

查德荣同志在2011年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上的讲话

http://www.kab.org.cn 2011-07-25 13:47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 查德荣(摄影 陈思蓉)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参加以大学生移动互联网为主题的2011年大学生KAB俱乐部暑期训练营的开幕式,这是一个为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之间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在此,请允许我代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预祝此次KAB俱乐部暑期训练营活动圆满成功!

  党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青年的就业和创业问题。十七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胡锦涛总书记要求广大青年要勇于艰苦创业,一定要焕发创业热情和创业活力,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建功立业,这段话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因为如果没有这样一个大政方针的指引,也就可能没有我们一系列的包括我们今天这样一些关心、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的具体工作。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始终关注青年就业创业教育。开展了诺基亚青年创业教育计划,是围绕大学生创业人才培养的一个公益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KAB俱乐部训练营活动也是诺基亚青年就业创业教育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下面我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诺基亚青年就业创业计划一些情况。

  从2007年的4月份开始,我们在北京大学启动了诺基亚青年就业创业教育计划,诺基亚青年就业创业教育计划包含4个阶段。第一阶段,我们已经覆盖了全国的30个城市,90所高校,举办了224场讲座,共有150多位青年创业导师为96000多名大学生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交流了他们的创业感悟,给了同学们很多启示。

  第二阶段,诺基亚青年创意创业计划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参与高校超过了200所,提交作品1613件,获奖作品123件。其中金奖24件,银奖39件,铜奖60件,发放诺基亚青年创业教育基金120万。

  第三阶段,KAB创业俱乐部主席训练营活动已经举办了两届,对提高俱乐部主席的领导管理能力以及加强他们实践能力有很好的作用。

  第四阶段,青年创业基金申请。目前和青年企业家成长计划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

  此次KAB俱乐部训练营汇集了众多名校的KAB俱乐部主席、资深专家以及在教育战线上的一些园丁们。在这里我们可以交流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创建的成功经验,提升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负责人的领导力,对KAB俱乐部骨干开展有关移动互联网创业的培训,应该说非常有好处。

  我特别想说的是,经过这些年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我们和中国青年报共同开展这样一个系列活动,我们有两个重要感悟。

  第一,活动得益于高校党委、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导师的无私奉献。我自己曾经参加过大概不下于20场诺基亚的大讲堂,我每次都被深深感动。像高校的大教室有的能坐100多人,有的时候报告厅可能坐到500人,但每次走廊上、中间过道上都坐满了人,甚至是站满了人,高校的有关负责同志场场必到。我们有很多创业导师也是从大西南飞到大西北,然后从北京飞到各个地方去,和同学们一起去交流他们的创业感悟。他们都是免费的,机票钱都是自己出,我相信他们的举动对我们基金会来说,实际上也是一种鞭策,一种激励。

  第二,我们看到这样一种有针对性的培训,对大学生是非常需要的。在交流中我们看到有很多大学生在导师讲完课之后,不愿离去,跟导师去交流。原来计划半个小时的互动时间可能要做三个小时,甚至四个小时,可见交流和体验对大学生来说是非常有用的。

  我想从我们基金会的角度来讲,我们将会在团中央的领导之下,在全国学联、全国青联还有中国青年报,还有我们在座的以及今天没有来的这些企业,社会有关机构、有关人士的支持之下,把我们KAB的工作,把我们创业大讲堂的工作做得更好。谢谢!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