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北京之旅,收获之旅

——KAB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感悟

http://www.kab.org.cn 赵起 2011-07-25 15:24

    主题:冲击与震撼

    初到北京第一天,是自由安排,本以为可以在宾馆床上美美的睡上一觉,来补充体力与精力,驱散舟车的劳顿。可是,没想到,晚饭回来刚沾着床边,房门就被咚咚的敲响,这是为何?“稍等来了”,“隔壁开个小会”,“好吧”,只得无奈前往。进得房来,只见地板上已坐满男生,挨床边坐下。“咱今晚先开个小会,交流一下,咱们在办KAB俱乐部时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接下来,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与讨论,有问题,有个例,有通病,有方案,有经验。

    这是我来之前想也没想到的情景,很意外,意外我们kabor亲们儿竟有这般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主人翁的精神。大家开诚布公,坦言自己在运营KAB俱乐部时遇到的问题,自身的不足。在一些通病问题上,大家共同讨论;在个例问题上,大家热情真挚的献言献策。

    原来,我们kabor人可以随时随地来一场精彩而激烈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巨震撼,kabor人的激情势不可挡,难怪人说,创业者最重要的是领导力,团队的凝聚力在于大家共同的理想与目标。

    在讨论中,我们共同遇到一个问题,KAB俱乐部到底姓商还是姓公?她的宗旨到底是教育还是盈利?对于这些问题的回答决定了我们各kabor的立场,出发点以及我们俱乐部的组织架构、运营模式。

    通过三天的kabor间的交流,我发现,南方各大高校的KAB比较偏重于姓商,而北方的姓公的占了多数。南方高校与校外企业合作的比较多,商业活动较频繁,然而,北方高校比较抵触商业性活动,甚至有的不允许!因此,南北方KAB且不论项目优劣,但就盈利而言,南方KAB的利润额要高于北方的。再论项目,南方的KAB侧重于校园代理、校园推广,而北方的与专业学术结合的较为密切。南北方的差异给我的是冲击,思想的冲击,由于地域的差异,我们的思维也有着不同的模式,从而我们的行为也出现差别,而怎样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方式更为好一些呢?我们应该在怎样的道路才是我们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呢?

    我得到的理解:KAB即know about business,我们应立足于了解企业,熟知企业运行方式、特点,结合本校特色,走公益与商业相结合的道路,“商业搭台公益唱戏”,为青年大学生创业者营造一个纯朴而浓厚的创业氛围,积极推动有潜在价值的项目,尽快健康地走上商业化的运营轨道,将学术专业知识转化为利润。

    在当下知识大爆发的时代,运用我们得天独厚的移动互联网平台,整合资源,打造一条独具本校特色的青年大学生创业的生态链。(山东建筑大学 赵起)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