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一万句感激,难言离别

——记2011年全国KAB主席训练营

http://www.kab.org.cn 郭一杰 2011-07-25 15:24

    2011年7月的三天对于我来说是难忘的三天,因为这三天有一百多所KAB俱乐部的主席欢聚一堂,共赴一场盛宴。在这里各位主席之间尽情交流、相互学习;在这里给为创业专家畅所欲言,为大学生创业知道迷津。在短短的4天时间且有说不尽的故事,道不完的感激。真得非常感谢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全国KAB推广办公室和光华基金会能够给我们全国的KAB主席提供这样一个可以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

    在每一次盛宴的背后都需要有默默付出的身影,是那些有名的和无名的英雄共同撑起了这次训练营的成功。回到学校一声平安的同时,还要向所有的老师们道一声辛苦了。我们在聆听精彩的讲座时,我们在参观诺基亚、中国移动、中国银行时,讲座和参观联系和举办,甚至每一瓶水,每一份午餐都凝结了这次主办方的心血。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的赵老师和魏老师全程陪同服务同学,还记得那一条条提醒的短信和为我们贴心准备的KTV交流会,他们是最辛苦的!还有光华基金会的赵老师和中国青年报的老师全程陪同,用相机和文字记录下了各种精彩的瞬间,在此也要道一声感谢。是你让我们从一次次的感动中学会感恩,传承这种爱心。

    活动本身也让所有的KAB主席有着深入的思考。诺基亚的参观与交流让我们明白了一个企业应该如何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不是做做秀,捐点款就可以,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环保责任都是企业责任的重要组成方面。企业要有责任感,个人更不应该忘记自己的责任感。我们在思考自己能够对于社会和国家承担什么样的责任的同时,其实也应该赋予责任感更多的内涵,比如家庭责任、环境责任等。

    中国银行和中青报的参观又一次让我从历史的经纬来思考自己的责任感。中国银行百年的行史与中华民族的命运是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国银行的每一步都紧跟时代,紧跟中国的历史发展。正是因为与时代和国家达成了共振才造就了中国银行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中国青年报的环廊各个时期的报纸更让人有感触,仿佛昨天发生的大事还在眼前,又仿佛还在昨天。自己也不知道该在这个时间廊的哪一点留下自己的痕迹。个人对于时代和国家来说都太渺小了,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时代和国家结合在一起才能达到生命的共振。

    中国移动的参观和MM计划让我对于未来互联网创业的前景有着广阔的认识。中国移动把我这样一个文科生带入了一个手机移动网络的斑斓世界。原来手机互联网的应用是那么的广泛,与我们的生活是那样的接近,动动手指就能创业,似乎近在眼前。这就给想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同学创造了一个广阔的平台与发展空间。

    除此之外,这次KAB主席夏令营之旅最让我难忘的还是,各位主席之间尽情交流,相互学习,在此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从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到一起探讨社团的建设发展,一同参观学习,一同游览,一同欢乐。短短的三天,带来了100多位好友,带来了各自不同的经历和交流。正如歌中所唱“偶然的我们相聚,成为了知己”。全国KAB主席夏令营一遍又一遍的《再见》歌声中难以结束。期待KAB主席在来年的再聚首,也希望兄弟姐妹们幸福安康。(北京大学 郭一杰)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