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浙江科技学院暑期训练营感言

执行力+危机感=成功

http://www.kab.org.cn 芦兴 2011-07-25 15:24

    我在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已经有两年了,从小小的一名总裁办干事,经过KAB各项活动的磨练,第二年当上了总裁办的部长,当部长明显和当一名干事有很大的区别,部长不光光是接受董事会布置的任务并很好的执行,更重要的是自己要懂得如何带好一个部门和部门的干事们,其中有许多危机,更有许多的感悟和经验的总结。因为“责任”与“爱”,我最终留下来,承担起KAB的未来。突然感觉肩上的分量好重,心中的那份责任让我时时刻刻都在想KAB该如何建设地更好,如何突破之前的发展瓶颈,从而进行更好的创新,让我们学校的KAB俱乐部走在最前面。压力、负担、责任、误解都朝着我过来,使我喘不过气来。一个人在那里奋斗,有时候会很孤单,但是我相信成功的人总是孤独的。所以必须坚持下来。坚信坚持就是胜利!

    这次很荣幸,也非常感谢主办方全国KAB推广办公室,给我们全国KAB的主席们这次机会能够更好地进行相互交流与学习。去北京很兴奋,同时也倍感压力。因为其他学校的KAB正在时刻追赶我们,如果不改革、不创新,危机时刻都会到来。因此,在这次交流的中,我更应该是以一个学习者的身份去,以获得更多的经验和资源,为KAB未来的发展注入全新的活力。

    这次的暑期训练营虽然只有短短的四天,但是收获颇多。

    KAB的引领者---领导高度重视、关怀备至

    全国KAB主席暑期训练营的开幕式,分别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张坤,中国光华基金会副秘书长查德荣,KAB研究所所长、中青政副院长李家华,中国移动数据部副总经理刘昕,KAB高级培训师、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韩威讲话,他们为我们深动地讲述了KAB的历史,KAB未来的发展。并给了我们足够的信心去做KAB这件光荣而又伟大的事业。

    我想正是由于领导们的高度重视,深切的关怀,才使我们的KAB事业发展到了如此强大的地步,他们也更是我们继续努力前行的灯塔,一直引领我们前进。为此,我作为KAB的主席,不能辜负他们对我们殷切的期望,要更加努力、负责的做好这项美丽的事业。为大学生的创业创新的事业而奋斗,创造出更多美丽的N次方。

    KAB的合作者---企业家的责任与博爱

    12号的下午一点半,我们在中青政果园报告厅,见到了一位非常有激情、有见识的讲师---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全球鹰事业部副总经理南圣良,通过他对吉利汽车的发展战略、发展历史、品牌营销等方面的介绍,使吉利汽车与KAB的创业宗旨进行很好的对接与融合,让我们KAB主席们更好的了解了如何建设KAB品牌和如何对其影响力进行更好、更有效地塑造,而对于个人而言,学习到了如何营销自己,开拓自己的视野。

    12号的下午3点,开展了MM计划与大学生移动互联网创业的讲座,中国移动的移动互联网孵化基地的毛英勇主任为我们介绍了什么是MM计划和开展MM计划的意义,让我们更快更好的了解了MM计划,从中可以感受到中国移动的的确确在为大学生办实事,创造出一个优质、高效的平台,免费为大学生提供创业的服务,从而实现双赢。

    13号上午参观了诺基亚总部,并且参观了其大楼,让我们感受了一家强大外企的运营和发展,最另我感动的是诺基亚的社会责任,他们不断的通过自己的努力,对中国的慈善事业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大学生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在未来,不管是创业还是就业,我们都要更好的担负起社会责任,从细节、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尽自己的努力投身于公益事业,为我们的社会献出更多的爱。

    13号下午,我们去了北京移动公司,观看了北京移动公司的发展宣传片,也参观了北京移动的开发平台。深刻体会了作为一家成功的国企,在细节和执行力上的重视。给我们KAB的建设提供了更多的建设理念和意见。

    14号的上午,我们去了中国银行的北京分行,我们通过中国银行的短片,了解了中国银行的发展历史、突出贡献、相对优势;中国银行的网银的介绍,中国银行也针对大学生的创业,专门设计了一个网络营销大赛,为大学生更好进行创业实践提供了平台。

    我们感谢这么多企业,为我们大学生,为我们KAB提供了这么多的实践和经验分享的机会,你们的责任和博爱深深的感动着我们,真诚地道一声“谢谢!”

    KAB的探路者---KAB主席的激情

    我感觉到每一位KAB主席都是“疯子”,他们都非常有激情,我想正是因为这份激情,才能使我们KAB永远充满活力,KAB的事业才能成功。我们的相聚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是期间的回忆在我们青春的足迹里是那样弥足珍贵,我们匆匆相聚,又匆匆离别。我们之间已经结下了深深的友谊,在分开的那一刻,我们相互拥抱,相互祝福;共同承诺为我们共同的KAB事业而奋斗。

    KAB的守护神---魏老师和赵老师

    就像魏老师跟我讲的那样,KAB的事业是漫长的、无私的、公益的。一个人能为这项事业坚守住那份无私是多么的难能可贵。从魏老师和赵老师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那一丝丝的憔悴,他们为了KAB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在他们身上,我们又可以看到那一份永不磨灭的激情,他们永远和时代前进的步伐相一致。正是像魏老师和赵老师那样的守护,KAB的事业才能更快的发展和前行。我们衷心的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我们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的。

    在这次KAB暑期训练营中,我看到的是执行力的重要性,凡是什么想法和思路,如果只停留在表面,而不去执行,最终是空谈,KAB事业为什么能做到现在的地步,就是那一份执行力。而光有执行力还是不够的,危机意识也显得格外重要,只有时刻保持危机意识,才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思路,不被眼前的迷雾迷失自己的方向。因此,要成功的完成一份事业,执行力与危机感是至关重要的。就像马云说的那样,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而绝大多数人都死在明天的晚上而看不到后天的太阳。但是我们KAB一定会看到后天的太阳,走向成功。

    KAB,就像我的妻子,我深深的爱着她,对她永远忠诚,不离不弃。因为她是那样的美丽而富有内涵,她是那样的无私奉献。我想这才是每一个男人心目中的那一位吧。

    或许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那么KAB将会成为我们人生中最美丽的风景,无怨无悔,让我们共同在KAB中挥洒我们青春的汗水吧!(浙江科技学院 芦兴)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