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KAB暑期训练营感想

http://www.kab.org.cn 贾晓玲 2011-07-25 15:24

    2011年7月12日我和来自全国一百余所校的同学一起到北京参加了为期三天的“2011年KAB创业俱乐部暑期训练营活动“.参加前内心充满了激动和期待,参加后内心充满了感动和感激.11号是到达的的第一天大家虽然从来没见过,但是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大家见面后都很很亲切很团结,大有相见恨晚之感。可能因为我们都是KAB人,有共同的理想和目标吧!

    这次学习交流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收获。

    学习上。我们学校创业工作开展才两三年的时间,去年十月申请加入KAB俱乐部组织。但是很多学校开展创业工作都有近十年的历史了,有很多的经验值得我们去学习借鉴。同时我们学校属于专科学校很需要创业环境和创业信息提供我们的同学。开展创业工作两三年以来确实也得到了学校学生的强烈相应,事实也证明我们学校确实需要为同学们搭建这样一个好的平台。这次参加KAB暑期训练营听了其他学校工作的介绍,其中包括组织架构和特色活动。从他们的工作模式中,给我一些启示,接下来我会结合自己学校的特色建立属于我们自己的特色创业工作模式。

    通过这次活动我也结交了很多优秀大学生朋友,和他们成为了好朋友。不仅听取了他们学校创业工作开展的模式,也把我们学校的创业工作情况作了大致的介绍,相互补充学习。同时我们也交流了毕业以后大致的工作计划。能互帮互助交流人生经验。相互鼓励学习,我们很享受这样的一个交流过程。非常感谢KAB工作者们给我们提供这样的一个平台。

    听了吉利、移动、诺基亚等几家大企业的负责人给我的课,受益匪浅。让人非常感动的是吉利集团的销售经理陈洪生先生,专程从杭州坐飞机过来给大家上课,他向大家介绍了吉利集团的发展史以及发展宗旨和近5年的发展规划。他们的成长道路是曲折艰辛的同时也是坚定的。中国移动的大局观、诺基亚的社会责任也给了我很深的印象。中国移动的“MM计划”给我们大学生这样一个作为社会最“清平”创业者群体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他们不仅介绍了自己所属的企业,也交流了自己的人生经历.给同学们的疑惑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小小的课堂短短的时间给了我们很大的感触.

    这次参加KAB活动让我感动让我收获,是我大学生涯中很辉煌的一个点,很感谢学院和KAB组织给我创造了这样的一个机会让我收获让我成长。我将继续努力用我行动来回报您们的付出。(成都职业技术学 贾晓玲)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