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创业——中国和平时期最美丽的事业

http://www.kab.org.cn 隋洪超 2011-07-25 15:24

    “创业”是中国和平时期最美丽的事业,当我听到了这句话,认为这句话将创业两个字的内涵尽善尽美的展现出来,经过三天的主席培训,心中更是对创业二字有了更深的体会。

    本届培训的主题主要是移动互联网创业,一直在自己狭隘的思想里面,感觉这里面是没有财富可以增加的,或者说是不是很适合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但是仅仅三天,就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我可以从三个方面去分析当前的移动互联网给学生带来的巨大商机。

    移动互联网创业是一个低成本,高收益的创业模式,适用于大部分不能独立的人,以某些大公司的公司业务为例,他们提供给大学生们各种各样的资源,希望大学生充分调动自己的创新能力,把他们的创新思维和资源结合到一起,就会产生巨大的商业价值。它的低成本主要是因为不需要硬件设施,想诸如一些生产型企业,他们必须购买机器设备,租厂房等等一些重要的生产因素,这样就需要投入大笔的资金,而且必须将产品卖出去,这样才实现了他的商业价值。而每一个环节都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从产品的采购到产品的营销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了资金等一些列问题,整个创业便是一个失败的结果,甚至之前所有的投入全部消失。这么看来,传统行业的弊端便显而易见,相反的,对于移动互联网行业,以一些公司的网上交易平台为例,通过这种创业的方式,我们的成本只是需要我们付出自己的时间价值和少量的交易成本,这样我们的投入很小,但是如果我们成功了,那么我们收益会远远大于成本,如果失败,我们付出的仅仅是一些时间和少量的交易成本,这对于我们东山再起提供了有利的帮助,并且我们通过失败获得了下一次如何成功的一些要素。

    所以本届培训重点在于激发大家对互联网创业上热情,让大家积极的投身于互联网创业中来,互联网是一块大蛋糕,只要轻轻的切一下,可能就是相当大的一笔价值,谷歌二十年的发展大于资本主义几十年发展的价值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当下,互联网是一个正在蓬勃发展的行业,互联网必然导致巨大的商业机会,通过我们参观的诺基亚,中国移动,中国银行,他们的触角都是伸向深不可测的互联网,来外聚财富,这是一种战略上的转变,思想的转变,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有敏锐的洞察力,更应该积极投身于有很大发展前景的行业。

    现在谈一下自己感受,第一,KAB是一个创业的社团,创业需要的是激情,是胆量,在三天的训练中,我从大家身上看到了这一点,大家都非常的活跃,非常的愿意和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我感觉这一点是很好的,也正是KAB人所需要的,我想KAB一定能把这种心态传承下去,第二,每一个高校是一个团队,而每一个高校在一起又是一个团队,大家彼此相互的交流,相互的讨论自己学校的KAB存在的优缺点,之后呢,大家一起帮助想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这是一种经验分享,共同成长的理念,所以感觉这样真的很不错,从第一天来的下午,大家就开始成帮结队组织出去玩,彼此相互认识一下,相当的像KAB人的风格,之后的第一天是我们理论知识很好的增长的机会,我们也学习到了很多,第二天的企业参观,第一,感受到了外企与国企之间的公式文化的差异,第二,感受到了外企与国企做事风格很不相同,感觉第二天学到了最重要的就是这些,第三天,也是收获最大的时候,上午去的中国银行北京分行,感受到了我梦想的银行工作是个什么样子,和自己内心的想象还是挺一致的,下午的游玩大家更是欢乐无比啊。

    在KAB这个大家庭里面,我们是这个家庭的每一个成员,我们都是为了我们创业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当然我们不一定非要做自己的事业,我们完全可以在以后自己就职后,在只为方面有所创新,总之,只要我们是去创造自己的事业,那么我们就是在创业的道路上。只要保持住这个心态。那么我们无论是在以后的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更重要的是创业上,都一定会做的很好,KAB一定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好!(河北大学 隋洪超)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