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在最美丽的事业中放飞梦想

——2011年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活动感想

http://www.kab.org.cn 尹宗敏 2011-07-25 15:24

    2011年7月12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共同主办的2011年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在京开幕。很荣幸我能够代表宿州学院KAB创业俱乐部参加本次活动。本期训练营以大学生移动互联网创业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学生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发挥创意思维、实现自主创业。为期3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国100所高校的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不仅接受“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与大学生移动互联网创业培训、吉利汽车营销培训,还先后到中国移动、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进行参观,并与这几家公司的高管就企业社会责任、大学生就业与创业、科技创新等话题进行交流。一群从事中国最美丽事业的人聚集在这里,我们学习着,感受着,经历着,成长着......

    这里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KAB俱乐部主席们,我们交流着,学习着,我感受很多,成长很多,首先,我很荣幸我们学校KAB创业俱乐部可以在2010年十佳俱乐部材料展示评选活动中荣“优秀KAB创业俱乐部”荣誉称号;在这里,我非常感谢主办方给予我们提供这么一次难得的交流和学习机会,同时感谢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各位老师对于我们平时KAB俱乐部工作的认真指导和大力支持。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首先对我们学校的俱乐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我们有自己的特色,同时也看到自己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参考其他各高校俱乐部发展模式并结合我校俱乐部自身特点,使我对我们俱乐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基于宿州市整体经济水平及本市企业规模和数量现状,我校俱乐部起初运作模式并未采用商业模式运作,而是采用以服务为主,商业化辅助模式,最终实现公司制的发展。我校俱乐部在服务于我校大学生创业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使我作用,我们付出过很多,同时也收获很多,获得了诸多的荣誉,我们始终因为我们是KAB人而骄傲自豪!

    在这紧张而又充实得三天暑期实践活动中,我获益匪浅,谈到领导力的提升问题,大家都认为创业的核心是创业者,而创业者的素质就是领导力,领导力是什么?不是你嚷嚷着叫别人去做这个做那个,不停得指挥大家,领导力是一种坚持不懈得力量,感染他人的力量,一种信任感,使命感和价值感得体现。一个好的团队必须要拥有一个好的领导者,他就像一种精神一样在鼓舞和激励着大家向前奋斗,坚持不懈。我们身为各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领导者,毫无疑问我们应该具有这样一种领导者的素质,带领我们的团队(—KAB创业俱乐部)更上一个台阶发展。

    打造品牌效应 实现跨越式发展

    品牌效应已经贯穿到社会各个领域,如今大家都在打品牌战略,俱乐部的发展同样离不开品牌效应,我们要打造属于我们每个俱乐部自己的品牌:品牌活动,品牌项目,品牌机制等等,首先针对我们学校,我总结发现我们没有一个很好的品牌活动,虽然我们得活动很多,种类也不少。但是真正具有我们学校和当地经济环境等特色的一些活动不是很多,甚至可以说很匮乏,所以我们要致力于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特色的品牌活动,这样才有助于我们俱乐部今后的发展,个人觉得这一点很重要。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各学校所在周边的经济发展环境努力开拓属于我们俱乐部自己的特色品牌项目,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及经济发展优势开展商业化项目运作,俱乐部商业实践操作加KAB基础教育理论知识结合,充分培养KAB人们的创业意识和企业家精神。

    区域联盟 推进最美丽事业的发展

    在没参加这次暑期训练营得时候我就发现,在安徽省内,KAB创业俱乐部仅有两家:合肥工业大学和宿州学院。相对来说显得创业在我省高校内部发展力度不够。我个人没有真正的调研过究竟存在什么影响因素。首先,我觉的作为安徽省相对起步较早的我们应该起到一定的带头引领作用,将KAB创业教育事业推广到我省更多得高校中,让我省更多的大学生参加到创业这一中国最美丽的事业中来,成为KAB创业俱乐部大家庭中新的一员。目前全国已有100所高校建立了KAB创业俱乐部,拥有2.1万多名大学生成员,有创业经历或正在从事创业活动的大学生有8000多人。在短短得几年时间KAB创业俱乐部由少到多逐步发展,取得了诸多骄人得成绩,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青年杰出创业者,给更多得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得舞台。所以,我觉得,区域得联盟是不是会对KAB创业俱乐部今后发展起到一个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希望KAB同仁们和推广办得老师们给予我们大力的支持,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最美丽的事业将会永远绚烂!

    传承发扬 最美丽的事业永远绚丽

    KAB创业俱乐部暑期训练营每年举行一次,可是每年都会出现更多新的面孔,然而不变得是一种KAB精神,一种很好的传承和发扬,作为现一届俱乐部主席的我们,如何让新一届的主席也像我们一样很好的感受KAB创业俱乐部的精神氛围,推广理念。就像老师们说的,如何把我们得精神传承下去,这一点很重要,一种责任和使命感,让我们不能随意丢弃我们从事的最美丽的事业。我们为了同一个目标聚集在这里,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的人离开了,一定要将KAB人的精神传承下去。继承和发扬,最美丽事业的明天才会绽放更绚丽得色彩!

    最后,我诚挚向主办方,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中国青年报辛苦得老师们以及关心和支持KAB创业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说声感谢。你们辛苦了!在此,我衷心祝愿您们工作顺利,事业顺心!(宿州学院 尹宗敏)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