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师资
分享到:

将创业精神恪守一生

发布时间:2011-07-25 来源: 作者:雷妮

    决定踏上北京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自己走上了体验创业的“不归路”,在创业协会呆了两年,它承载了我所有的梦想、激情与感动。我知道此次北京之行不是简单的KAB俱乐部主席培训,我肩上担负着俱乐部几十号成员的社团梦想,担负着老师的殷切希望。

    这次北京之行,颇具坎坷,争取这次培训,不仅是给自己一个机会,更是给俱乐部早一年的发展机会。我由衷地感谢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移动通信集团、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以及其他关心和支持KAB发展的各单位,当然还有永远和年轻人打成一片可爱可亲的魏老师和赵老师,在北京的几天他们是一百多号KAB俱乐部主席的全职保姆。

    创业之旅从来都是充满激情与艰辛,在这短短的三天之内与一百多所KAB创业俱乐部主席交流大家聊得最多的就是我们自己的社团我们的创业梦想。让我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创业在于实践而不是单纯的纸上谈兵,不论我们适不适合创业,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得到检验,所以亲身去体验创业过程显得尤为必要,而且身边有很多主席已经成功运营了一些广告设计公司、服装租赁公司、电子商务网站等等创业项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鉴和参考。大学中的创业团队既可以是未来创业的奠基石,也可以是大学磨练和挑战自我的独特平台。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创业也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在大学毕业后成就自己的创业梦想,但敢为人先,越挫越勇的创业精神却是每一个大学生都必备的精神风貌。很多时候我们做什么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做事的方式与做这件事的人,创业中同样如此,只有好的领头羊好的创业团队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能结识到来自己全国各地的KAB俱乐部主席,感受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性格的各主席魅力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在KAB的大家庭中,你会时时刻刻感受着年轻、活力与激情,一群80、90后的孩子一边有着可爱天真的笑脸一边又始终坚守着梦想。只因为我们是KAB,我们不服输,我们最牛!

    在参观诺基亚北京总部的时候,总能时时刻刻感受到诺基亚员工对于公司的无限热爱和强烈的归属感,每个人都会以自己所在的公司为骄傲,都会毫无保留的为公司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如果把这种热情传播到社团或者是创业团队中,其带动作用可想而知,就像诺基亚社会责任总监傅蕾女士所说的年轻人要始终“对自己有信心,坚定自己的选择”。每个KABer都值得为自己的选择保持一份纯粹的热情。

    有时候我们会私下聊天感叹,在我们这一群人中,以后肯定会出现一批有大作为的企业家或者其他牛人,感叹完了就会想会是谁呢,是你?是他?还是我?呵呵,不管是谁,我们都希望每个KABer坚持到梦想开花的那一天,让现在的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

    与有肝胆人共事,于无字句处读书。生活是一本太深奥的书籍,我希望将这段不一般的旅程,将KAB中熟悉抑或是陌生的面孔永远珍藏在记忆中,时不时拿出来翻检品味,也将永远具有时代意义的创业精神不断传承。(湖北大学 雷妮)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