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师资
分享到:

淮阴师范学院KAB暑期训练营感想

发布时间:2011-07-25 来源: 作者:王鹏

    首先我很荣幸能有机会代表江苏省淮阴师范学院KAB创业俱乐部参加这次暑期训练营,当我在来之前了解到这次训练营的成员是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并且知晓老师都是各个大学的知名学者和创业届的知名人士时,我感到无比的兴奋,因为对我们俱乐部的主席来说这是一次大家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这会让我们在一定的程度上有所成长。

    在为期三天的训练营当中,我们聆听知名企业家的精辟讲座,我们设身处地感受到全球知名企业的浓郁文化,切身感受到创业者的艰苦与挑战,因此我非常的认同“创业史和平时期最美丽的事业”的说法,在训练营期间我们全国的主席们共同交流,共同讨论共同学习,三天的训练营时间虽短,但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面我就将这三天训练营中的感受与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令我感触最深的一点是创业者创业路程的艰辛和他们内心深处那份令人钦佩的对创业的信仰。我记得很多创业者成功者都给我们提到了这样一个概念:创业需要不断地坚持、奋斗。我想这是所有想创业的青年们首先应该考虑的一个问题,你是否有这样的毅力,你是否能够放弃你的周末,你是不是能够承受每晚为了自己的事业辗转反侧的焦虑,我想,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内心深处必须具有一份坚定的信仰,而不仅仅是对创业的好奇和兴趣,因为创业道路上很长一段时间,你所感受的不是荣誉,不是成功,也不是享受,而是失败、焦虑和痛苦,而经历了这一切之后你仅仅是获得了创业成功的可能性,那什么才能真正让你的创业成功变得更加的具有确定性呢?

    我认为创业成功者第一个必不可少的因素是必须要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个核心竞争力最好是一门独一无二的技术,其次是一个难以模仿超越的创意,或者是一个具有很强竞争力的产品,如果没有这些,大学生的创业更像是幻影,而没有很大的实际操作性。但光有这些尚且不够,先进企业的管理理念和一定广度的人脉关系也是必不可少的,而这两点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最难以具备的,我想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很低的原因,所以,我个人认为:大学生毕业后就算拥有技术或者创意也应该先到大型公司或者企业中锻炼一段时间,当你将上面的两点因素积累到一定的程度,你的创业成功率也会随之而变大。

    其次除了创业方面的直接感触外,我在我们对于KAB创业俱乐部的发展的讨论中也有所感触:我觉得,如果真的想要让KAB真正成为大学生创业的乐园,成为创业成功者的必修课,还有很长一段距离要走,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实现KAB的全国统一化和标准化,这种统一化和标准化,主要体现在活动的统一化,机构设置的统一化和标准化,只有这样,KAB才能够在全国范围内产生广泛的号召力并且融入全世界的发展,我想这一点是各个KAB俱乐部和全国KAB推广办都需要努力的,因为它对于我们真正的实现KAB全国范围内的发展具有剖相当重要的意义。

    最后,我要特别的感谢中国青年报在KAB发展中不计回报,不急辛劳的付出和努力,为我们大家创造这么好的发展机会,真心希望中国的KAB创业俱乐部发展得越来越好!(淮阴师范学院 王鹏)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