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师资
分享到:

山东财政学院东方学院学习收获之旅

发布时间:2011-07-25 来源: 作者:孙钰家

    2011年的盛夏,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北京,作为山东财政学院东方学院代表参加了KAB俱乐部主席训练营。在短短的三天里,我同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精英一同度过了一段新奇、快乐的暑期夏令营。

    迈步创业的勇气

    第一天的开幕式以及高层领导的发言和优秀KAB创业俱乐部领导人的汇报,还有全球鹰汽车营销与高校的创业和MM计划与大学生移动互联网创业讲座。短短一天的时间,让我如此零距离深刻地体验到创业不是说说而已,也不是我们在学校这种大环境下做成的几个项目那样简单。是需要我们怀揣着梦想,并加以努力拼搏才可能实现的。

    我们中间有许多人找各种理由一边说渴望改变一边又矛盾的留恋着现状温暖的窝,就是不肯经历风雨。其实没有付出就没有改变,没有走出来,梦还是梦,更不会感受到彩虹的绚丽。创业路说简单也很简单,即使捡钱还需要弯腰。又穷又考虑这考虑那还要照顾脸面,不肯弯腰面对种种压力,结果是钱被能弯腰的捡走。各位老师的话让我深刻的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对创业者素质的排序,第一是胆量,接下来才是智慧和情商。

    创业,是勇敢者的游戏。敢想、敢干是创业者的首要资本。

    转动世界的思维

    第二天上午我们来到了诺基亚总部,参观了企业的办公楼。在傅总《诺基亚在中国》的演讲中,我深刻的了解了一个手机行业的老大和领航者,它的飞速发展不仅靠的各种各样的人才,而诺基亚做强靠的是企业的制度和文化。诺基亚已经变为一种思想。

    有一点让我明白了诺基亚成功——诺基亚的社会责任三重贡献。第一经济贡献,利润及增长,对股东的回报,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合法纳税,提供就业机会等;第二环境贡献,生产材料及能源的管理,供应链的管理,生产过程的资源浪费管理,再利用、回收、恢复;第三社会贡献,劳工条件,健康与安全,雇员的福利,人才开发,产品的责任等。诺基亚的成功不是偶然,是一个企业努力的结果。诺基亚的社会责任的三重贡献,让一个企业更具有人性化,诺基亚的成功有这些因素是密不可分的。

    在诺基亚研究院最新技术分享的过程中,突出了创新是企业前进的动力。伟大的企业家都是一个开放的系统,他们决不会把辽阔圈起来,拘押了自己。要留心生活,或许一个人的举动就会产生一些癫狂的设想。许多好点子就是在那样的碰撞中产生。在那次对斯福坦大学毕业生的著名演讲中,乔布斯深情的说:“你们的时间有限,所以不要把时间浪费在重复其他人的生活上。”拒绝平庸,要有转动世界的思维。

    团结一心的力量

    企业不是一个人的,而是一个团队凝聚力的建立。团结一心的力量不仅是维持团队存在的必要条件,更对团队以后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企业凝聚力产生的结果会有1+1>2的效应,也就是说企业的凝聚力与生产效率正相关。这种效应的产生对一个团队的领导者要求是非常严格的,不但要有极强的号召力,还要在团队中摆正自己的位置,要形成属于一个团队特有的价值观。所以作为一个团队的领头人更应该加强自身学习。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成功,需要克难攻坚的精神,更需要团结协作的合力。一个团队,如果组织涣散,人心浮动,何谈公事与创业?只有懂得团结作的人才会把团结协作当成自己应尽的责任,才明白团结协作对自己、对别人、对整个团队的重大意义。

    我一直坚信:拧在一起,我们就是一道闪电;聚在一起,我们就是整个太阳;站在一处,我们就是用心灵结成的信念,就像打不垮,推不倒的铜墙铁壁。

    三天的夏令营的时光给我们留下太多美好,我们不仅收获了与各大高校间的友谊,还在各位老师沟通交流中学会了如何将KAB俱乐部办的更加壮大,只要我们抱着一定要创业,一定要成功,这样钢铁的信念跨出第一步,尽全部力量顽强拼搏,你会发现,自己实际上会比想象中走的更远。(山东财政学院东方学院 孙钰家)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