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俱乐部
分享到: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创业之星大赛
暨首届创业文化艺术节落幕

发布时间:2011-06-27 来源: 作者:

    2011年6月23日晚,由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承办的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创业之星大赛暨首届创业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博闻楼110教室举行。柳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殷茁雄、团市委书记郑胜景、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招商中心顾海萍经济师,我院党委副书记阳旭、副院长张翔,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院团委、经济管理系领导及学院各社团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创业文化艺术节是一个以创业精神为载体,理论实践相联系的具有高度创业教育和创业激励的活动,它通过三个主要的比赛:创业点子大赛、创业计划书大赛和创业之星大赛,从一个个点子中萌发和发掘出创业的思维和想法,再通过完整的创业计划来整体规划相应的项目开发,再到创业之星的诞生。整个过程展现出我院大学生的创业激情和勇气。经过一个多月的比赛角逐,从创业点子大赛到创业计划书大赛,再到创业之星大赛,其中涌现出许多具有高度创业想法和创业实践的年青一代创业大学生。

    创业之星大赛是针对在校尚未毕业却已经开始创业的学生开展的。比赛伊始,通过视频展示了6位创业者的项目。其中来自2009级机电工程系的陆春林利用课余时间经营手机贴膜、手机充电器、台灯、耳塞等业务,基本达到上大学学费自理、生活费自理,同时尚有结余汇给父母;2009级国际贸易班的曾德宏经营香衣草、女孩儿饰品,月利润达1000余元;2009级的吴雨滇经营了一家淘宝店,也成为小企业家;2009级汽车与环境工程系的陆海和邓贵才经营“小木屋•逸之轩”打印店,也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2010级艺术设计系的莫郁海经营“光大电脑KAB创业示范店”,开展电脑维修及零配件业务。这6位同学凭着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坚持创业,成为本届“创业之星大赛”的创业之星。

    张翔副院长对创业之星大赛做了总结。她说,大赛是一个培养企业精神、挖掘企业潜质的平台。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该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寻找更多的平台去培养自己的企业家精神和素质。同时要积累相关的创业知识,不能盲目创业。在创业的过程中,要勇于克服困难、用坚忍不拔的态度去处理各种关系。我们在创业时一定不要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要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馈父母、朋友、老师和社会。

    创业之星大赛结束后,举行了创业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柳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殷茁雄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现在社会需要创新型人才,需要智商和情商兼并的人才,大学生需要不断去接触社会、接触市场,去捕捉更多的信息。在经济发展的新形势下,大学生需要把科技创业和科学创业有机结合起来,把艰苦创业和科技创业结合起来。他对柳职学子给予了高度赞扬,从柳职院学生的身上看到了青年的创业激情,看到了中国的希望。

    团市委书记郑胜景肯定了柳职院的创业教育很有特色,他告诫同学们梦想是人生的追求,要时刻怀有梦想;同时要有激情有干劲,有恒心有毅力,摆正心态,培养自己的竞争力。最后他用一首打油诗:“自古创业艰难多,坚定定能结硕果;待到少年成功时,再把美酒端来喝”赠予同学们。

    学院党委副书记阳旭致闭幕词,他讲到此次文化艺术节有两个特色:一是从比赛形式、项目设置进行了改革,增加了“创业点子大赛”、“创业之星选拔大赛”两个环节,突出了“创新、团队、榜样”的主题;二是加强了对自主创业大学生的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新动态、新动向、新形象,宣传在校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先进典型,营造了全院鼓励大学生创业的良好氛围。同时鼓励广大学生转变观念,积极投入创业当中,将个人成长和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以创业热情通过脚踏实地的艰苦奋斗,走出精彩的人生历程。

    此次创业文化艺术节历时一个月,一方面展示了我院学生不畏艰难、积极投入创业事业的精神面貌,另一方面展示了我院创业教育不断改革、不断创新进取的精神!

    王姗姗 黄仕亨 李树茂

    来源:柳州职业技术学院KAB创业俱乐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