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就业开辟新通道
2011-06-24

    又到了大学生毕业的季节,无论是就业还是自己创业,都成为当下大学生无限纠结的问题。到哪里就业,又怎么去创业?这些问题,都需要社会各方提供有效的帮助。近日,在政府有关方面、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和众多企业支持下正式启动的“万木青大学生创就业实习平台”,就为广大大学生如何顺利走向社会铺设了一条新颖的通道。

    万木青大学生创就业实习平台由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万木青基金主办、北京万木青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提升当今大学生创业软实力,孕育创业想法,激发创业激情,指导创业思路,创造财富奇迹,有效对接企业、人才、资金三大资源。该平台涵盖创业软实力培训、创业项目实践操作及创新项目对接三大功能,力图帮助有创业能力、有创新项目和有资金实力的三方,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搭建创业平台。

    据了解,专业从事成长管理教育及教育产业一体化的万木青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服务于企业市场和高校市场,为企业提供职场形象力及员工素养等专业培训,为高校大学生提供成长管理类的综合培训,目前已与数百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培训人群达数十万次,为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提供了大量机会,被誉为“中国最具潜力的教育品牌”之一。该公司总经理赵霞表示,随着社会发展和竞争加剧,今天,单纯拥有学历、文凭等已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相对于毕业证书、职业技能等硬实力,外在形象竞争力、执行力、沟通能力等软实力在职场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关注软实力正成为一种趋势。“我们愿意倾力推进这一具有深远社会意义的事业,更希望得到来自政府和企业界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

    在此次启动仪式上,平台推出了针对大学生的两项创业活动,即与杭州异联商务北京公司共同举办的“异联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与红黄蓝教育集团共同举办的“红黄蓝暑期社会实践”。包括北京软件和信息交易服务交易所副总裁罗明雄、京津科技谷副总经理张福刚、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大兴创业办公室主任申马达等在内的企业和组织的人士纷纷表示,要尽可能地帮助在校大学生增加收入,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提高其创业能力。

    记者 谭俞雄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赵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