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俱乐部
分享到:

烟台职业学院助学创业“民生担保”启动基金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05-13 来源: 作者:

  5月6日,烟台职业学院助学创业“民生担保”启动基金捐赠仪式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淑芹,市工商联主席夏晓峰,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秦英,市工商联副主席周敏,山东民生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玉玺,学院领导潘玉耕、王永民、周剑华出席捐赠仪式。

  助学创业“民生担保”启动基金捐赠,是市工商联开展感恩行动“六走进”(走进SOS儿童村、走进学校、走进家庭、走进农村、走进军营、走进企业)的活动之一,其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精神,通过举行烟台职业学院助学创业“民生担保”启动基金捐赠仪式,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奉献社会的传统美德,在广大会员中倡导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的理念,向需要帮助的大学生提供学习、就业、创业和发展的条件,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李淑芹认为此次捐赠仪式是民营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大学生学习、创业提供有效保障的英明善举。对于提高学校的办学实效,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与发展,都具有积极的意义。并代表烟台市委、市委统战部向提供启动基金的民生担保公司董事长谢玉玺先生表示敬意和感谢。同时,她衷心地希望同学们在加强基础知识的学习过程中,注重思想道德素质的锻炼与提高,常持报国之志、常怀感恩之心,勇担社会责任。真正做一个受人尊敬的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勇于担当、学会感恩的人。

  谢玉玺在致辞中指出,山东民生担保有限公司是一家股份制民营企业,几年来,公司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帮助下,在市工商联的指导下,秉承“服务社会,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在自身发展提高的同时,从不忘记社会责任,回馈社会是山东民生担保有限公司的共识。他承诺,本次10万元助学创业启动基金仅仅是个开始,今后将在能够卓有成效地帮助同学们完成人生的创业起点,成为未来的企业家的基础上继续追加创业基金投入。

  王永民代表学院党委、行政领导、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认为,此次山东民生担保有限公司向学院捐赠助学创业“民生担保”启动基金,是对学院创业教育的大力支持,为学院的大学生创业教育带来了新的机遇。学院将充分发挥好这些企业、社会捐赠资金的作用,扶持、帮助更多、更好的学生创业项目,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业教育质量,发挥好省创业教育示范校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做大做强烟台高职创业教育,为山东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力人力支撑。

  捐赠仪式结束后,院领导陪同与会嘉宾参观了我院联通未来青春创业社和大学生创业园,李淑芹一行和在创业园创业的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我院的大学生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来源:烟台职业学院KAB创业俱乐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