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每年向新增企业贷款60亿元
2011-04-19
来源:

  本报南宁讯 (记者/曾永联)4月12日,南宁市政府宣布,从今年开始,该市将用3年时间重点在工业企业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每年向新增企业贷款60亿元,扶持中小企业。

  南宁市中小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去年,该市中小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1443亿元,是全市工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通过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培养了一批发展潜力大、成长性好、创新能力强的中小工业企业,为其尽快成长为规模以上企业打下基础。

  南宁市发展中小企业目标明确,即到2013年,全市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总产值增加30%以上,同时围绕4个重点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培育和发展一批竞争力强、带动能力大的小巨人型企业。该市将从中选择一批效益好、竞争力强、主营业务收入8000万元左右的成长型中小企业作为培育对象,在技改贴息、技术创新补助、融资推介、电力保障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促进这些企业快速成为亿元以上企业。该市还将选择一批基础条件好、发展前景广阔、主营业务收入500万—2000万元的企业作为培育重点,列入中小企业成长培育信息库。

  在“选择”之余,南宁市每年引导金融机构向市新增中小企业贷款60亿元,为100家中小企业提供直接融资服务,为300家中小企业提供间接的融资策划服务,并与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合作建成市中小企业征信和融资需求项目库,每年入库企业600家等。该市还计划将县域工业企业成长培训课程送到各县区、各开发区,每年培训企业500家以及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5000人次,并为1000家中小企业建立网站,为3000家中小企业提供综合性信息化服务。

  记者 曾永联

  来源:广西日报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