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户贷款寻找新的抵押物
省农信社三农贷款逾千亿元
2011-04-12
来源: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朱思爽、杨东升、徐超)农村最值钱、一直“沉睡”的集体土地上的房产也可以抵押了。谷城县农信社在县房产局支持下,推出的集体土地房产抵押贷款上月底突破千万元。

  调查表明,农户对5万元以下的贷款,需求呈下降趋势。5万元以上的大额贷款因缺少抵押、质押等,金融机构放贷谨慎。

  省农信社改变过去以农户为中心的贷款模式,建立以农业产业链为纽带的信用共同体贷款模式,开发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山林承包经营权、股份经济合作社股权、农村企业集体土地用房、农户个人住房、大宗农产品抵押贷款等新产品109个,为农户贷款寻找新的抵押物。

  一季度,全省农信社净投放“三农”贷款131亿元,同比增长77%,“三农”贷款余额达到1032亿元。贷款增幅和增量均居全省银行业第一位。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