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大学生创业有优惠
2011-04-08

  "金山银四",每年上半年的3月起,都是大学生求职旺季,但随着大学生就业形势的日益严峻,一部分大学生放弃了"给别人打工"而选择自主创业。为了在创业型城市宣传月中切实宣传创业政策,4月1日下午,合肥市经开区芙蓉社区翠微居委会精心组织了一场大学生自主创业座谈会。

  据介绍,来参加的座谈会的既有来自安大即将毕业的学子,也有已经毕业,正在创业的大学生。

  座谈会上,来自经开区人事劳动局工作人员向大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合肥市大学生创业的相关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在求学期间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多多参加各种社团及社会实践活动,为以后的自主创业做好实践准备。

  来自广西的安大中文系的大四学生蒋新福,了解了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后,当即畅谈自己毕业后创业想法,他老家来自广西,来合肥求学后吃到非常美味的火鸡后,他就畅想毕业后回到家乡,从事一个火鸡养殖、加工的连锁企业。而同样来自安大的大学生王维清向社区委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如此好的政策,应该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建议开发区以讲座的形式,将宣传做到大学校园,为即将毕业的学子们了解更多的创业政策。"

  芙蓉社区劳动保障科人员向大家介绍,每一年社区都会组织举办SYB等创业培训,欢迎即将毕业和已经毕业的学子们报名参加。希望广大学子们能够将梦想付诸实施,早日实现自己的创业理想。

  聂祖莲 徐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