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俱乐部
分享到:

我校大学生创业中心董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1-04-07 来源: 作者:

   4月1日,山东财政学院东方学院召开大学生创业中心董事会成立大会。学生处处长兼团委书记江东、团委副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赵滨及团委各部门负责人、大学生创业中心各创业项目负责人出席本次成立大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赵滨主持。

  会上,团委副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赵滨宣布了大学生创业中心董事会董事长推荐人员名单及董事名单,宣读了《大学生创业中心董事会章程(草案)》,明确了董事会的性质与日常运转管理规定。全体与会人员表决通过了董事会人员构成方案和《大学生创业中心董事会章程》。

  学生处处长兼团委书记江东与团委副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赵滨为我校5个创业项目颁发了《大学生创业中心准入执照》。

  学生处处长江东在会上发表讲话,江处长首先对董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校行政、分党委高度重视我校大学生创业教育,在当今就业形势的日趋严峻的社会背景下,学校重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突出强调实践性教学,强调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我校以创业中心为突破口和平台,依靠创业中心董事会开展各项大学生创业引导和教育工作,使得大学生创业中心作为学校创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在校生搭建起创业实践教学体系与体验创业、锻炼创业能力的平台。江处长提出,创业中心要适应学校竞争与市场竞争的机制,积极开拓校企合作的方式,提高创业品位,进行合理定位;创业团队应坚持学业为重,学生既要学着团结协作,做到创业项目高效运转,又要保证自身的学业,打好扎实的理论基础。

  我校大学生创业中心董事会的成立是探索大学生就业创业模式的有益探索,是积极响应党中央“以创业带动就业”号召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学校坚持“因材施教、分类指导、柔性培养”的培养理念,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突出强调实践性教学,强调实践动手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实现“学业成功、就业成功、创业成功、事业成功、人生成功”人才培养目标的具体体现,将为我校学生积极创业提供舞台和条件,对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山东财政学院东方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