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俱乐部
分享到:

广东省2010大学生创业先进个人华园讲述创业事迹

发布时间:2011-04-07 来源: 作者:

  3月31日下午,“广东省2010大学生创业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南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常务副校长彭新一、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葛国兴、广东省部分高校校领导与就业工作负责人及近千名校内外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报告会上,彭新一常务副校长在致辞中感谢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华南理工大学承办活动的信任和支持,对获得“大学生创业先进个人”称号的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随着高等教育从“精英教育”向“大众教育”转变,大学生创业近年来显得尤为“火爆”,一方面,大学生通过自主创业增加就业岗位,有效缓解就业压力,一定程度上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另一方面,大学生通过自主创业将个人兴趣与职业紧密结合,在社会舞台上大显身手,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才能,很好地实现了自我价值。彭新一常务副校长强调,华工历来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校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效果明显,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他希望社会各方共同努力,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打造更广阔的平台。

  随后,徐胜广同学等4位创业先进个人代表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与体会作了精彩报告。他们有的放弃公务员待遇自主创业,致力于提高和改善农村小学教育质量与教育条件;有的利用国家鼓励大中专毕业生自主创业的优惠政策创办企业,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报告会全精彩纷呈,掌声不断,现场师生深受教育和鼓舞,感觉受益匪浅。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葛国兴深刻分析了高校毕业生创业的重要意义,系统阐述了广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基本情况,并对高校毕业生创业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

  据悉,“广东省2010大学生创业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是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旨在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大学生立志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幸福广东建设。

  林文展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