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俱乐部
分享到:

湘潭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考察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1-04-02 来源: 作者:

  4月1日上午,湘潭大学学工部副部长王建平、湘潭市就业服务局就业培训中心主任刘雄湘一行来我校考察学生工作,主要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情况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

  在我校创新创业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王建平副部长一行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培训基地,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我校学工部副部长李涛、欧旭理,后备军官选拔办公室向军主任及学工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二办214会议室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李涛副部长代表学工部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升学生工作水平。通过观看《本色中南》宣传片,李涛副部长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从“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求提升,常规工作求精细”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探索与实践情况。他说,我校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的辅导员队伍、充分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社会实践阵地,形成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导师责任制和心理健康教育的特色品牌;注重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工作以及违纪学生的跟踪教育管理工作,切实增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在贯彻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湖南省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过程中,我校明确认识、组织到位、立足特色、培育品牌、大力推进,初步实现了工作制度化、长效化、特色化发展。

  欧旭理副部长就代表团成员提出的辅导员的岗位设置、选聘方式、培养培训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政策等方面的提问,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代表团一行对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我校的成功经验,加深彼此之间的交流学习,不断促进两校学生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闫文杰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