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正文

我校在KAB创业教育年会作典型发言

http://www.kab.org.cn 2011-03-28 11:27

  2月26日至27日,2011年KAB创业教育年会暨第三届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论坛在我校举行。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卢雍政,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及蒙古局局长安·赫伯特,团省委书记张值恒,校党委书记刘克利,党委副书记唐亚阳出席开幕式。

  会上为大学生公益创业教育基地授牌

  会后,团中央及教育部有关领导,部分就业创业教育专家参观了岳麓书院。

  2月26日至27日,2011年KAB创业教育年会暨第三届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论坛在我校举行。会上,我校作为全国高校的唯一代表作典型发言,介绍大学生创业教育的成功经验。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卢雍政,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及蒙古局局长安·赫伯特,团省委书记张值恒,校党委书记刘克利,党委副书记唐亚阳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150多所高校的有关领导、KAB创业教育项目负责人和KAB创业俱乐部学生代表,以及国内外就业创业教育专家共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KAB,英文全称Know About Business,意思是“了解企业”,是国际劳工组织为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教育项目。2005年8月,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正式将KAB项目引入中国。经过五年多的推广和发展,KAB项目在中国的规模和影响力日益扩大,已建立起了师资培训、教学研究、质量控制、课外实践和交流推广五大体系,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梅克保在讲话中指出,本次KAB年会在湖南举行,必将对全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湖南省共青团组织特别是高校团组织,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教育的研究和实践,加强就业创业政策的落实,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

  唐亚阳代表我校作典型发言。他表示,把公益创业教育作为一种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来探索,逐步构建教学、实践、科研三个层面的教育体系是我校开展创业教育的主要做法。一是构建教育教学体系,开设公益创业教育系列必修课及选修课;成立公益创业教学团队;开展第二课堂的培训和辅导,促进学生对公益创业的认知和理解。二是构建公益创业实践体系,以30多个公益社团为依托,组织学生投入公益类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参与创业竞技竞赛活动;打造“共青团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等公益创业品牌。三是构建研究体系,成立公益创业研究机构,开展基础理论及实践研究。

  去年,我校作为新增的KAB创业教育基地,获得了教育部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2010“中国创新榜样”等多项荣誉。

  卢雍政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开展KAB创业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并对KAB项目的深化和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KAB项目的深入推广仍然面临“水土不服”的问题,需要大力推进师资力量、课程教学及培养机制三方面的“本土化”进程。

  会上,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发布了《创业教育中国报告2011》,包括我校创业教育专家汪忠老师在内的国内外创业教育专家发表了相关主题演讲。

  会后,团中央及教育部有关领导,部分就业创业教育专家还参观了岳麓书院。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与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主办。会议的主题是“公益·责任·创业”,旨在探讨就业创业教育与社会责任的关系,以及在新形势下就业创业教育如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