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俱乐部
分享到:

宿州学院师生到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1-03-28 来源: 作者:

  为了深化我校师生对创新创业认识,深入对创新创业的了解,扩展创新创业工作的思路,提升我校创新创业工程的建设水平,2011年3月26日校团委书记陈啸吟带领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科创体系的主要成员,KAB创业俱乐部主席团,学校校级学生机构主要成员,创业园区科技项目相关负责人到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实地考察。

  下午,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大鸣、办公室主任毛庆在科技园会议厅与我校师生就当代大学生如何创新创业问题展开交流。首先张大总经理鸣简单介绍了大学科技园的发展历史和现在发展形态,它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新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是2000年5月经国家科技部、教育部批准的22个国家大学科技园之一。张大鸣总经理列举美国硅谷、日本筑波、韩国大田等例子来证明大学科技园对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以政府牵头,依托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三所高校的科技资源和人才资源,市场导向,企业化运作,力争建设成高等院校技术创新基地、高校科技成果孵化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基地、创新创业人才聚集和培育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创新文化培育基地和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张大鸣总经理指出,过去的高校是为社会主义培养接班人,现代是培养教学、科技、社会服务人员综合型人才。据当前社会发展的现状来看,建立大学生科技园是迫切需要的。

  交流中,师生们对申报入园的条件及怎样才算合格的毕业企业提出疑问,毛庆主任为大家做出了详细的解答。陈啸吟书记提出了目前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发展存在的科技含量较低,地方经济依托少,发展规模小等问题。张大鸣总经理强调我校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大胆尝试,从无到有,敢为人先建立大学生创业园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对于创业园今后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议,注重研究创业园的整体趋势和发展方向,联合皖北各大高校,以皖北大粮仓为依托,结合地方经济特色,发展特色产品。同时要充分利用政府优惠政策、资金补助,联合地方企业,筹集资金,扩大创业园发展空间,通过滚雪球的方式把创业园做大做强。

  随后,在张总经理和毛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科技园的部分科技公司,如超科、合肥吉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通过这次对国家科技园的考察,每一位学员受益匪浅,这是同学们第一次零距离接近著名的企业家,先进的科技公司。

  本次赴合肥国家科技园参观是KAB创业俱乐部自成立以来首次大规模组织学生深入企业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体会,知道不足,才会鞭策自己提高。这次实践对俱乐部和创业园今后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今后,俱乐部将继续开拓创新,完善机制,开展更多有利于促进学生创业的走访交流实践活动,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此次走访参观是对我校师生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的激励与鞭策,势必推进我校创新创业体系建设的发展壮大,相信我校未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团委的科学指导下,创新创业工作会更加锐意进取、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郭彩云

  来源:宿州学院KAB创业俱乐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