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俱乐部
分享到:

宿州学院“青春创业行动”创业培训课正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1-03-28 来源: 作者:

  为促进就业和引导创业,进而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提高有志创业人员的创业能力,2011年3月23日宿州学院“青春创业行动”第四期创业项目培训班创业培训课在创业园培训厅继续进行。

  课程由全国EMB硕士、团中央KAB讲师陈宇老师主讲,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是模拟商业小游戏,加强学员们的团队协作精神。陈老师让每一位女学员描述自己心目理想的男生应该具备哪些条件,然后分小组讨论游戏内容,每个组选出一个代表发表本组总结的观点。通过这个游戏,每组学员都总结出自己认为的创业者应该具备的条件:如有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有责任心、有理想、做事果断、有原则、有能力等。

  这样灵活互动的教学模式激发了课堂氛围,在学习中,学员们更加活跃,在谈笑中学到了很多创业知识。大学生利用良好的知识基础,通过进行创业基本理论、创业案例分析、创业政策解析和创业实训等具有针对性的培训,切实增强他们的创业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提高创业成功率并带动就业。

  青春创业行动——“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对于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推动就业和自主创业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提高了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实现以创业促就业的倍增效应。“创新创业教育培训”目的是为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业能力,使大学生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前景。对一些有创业能力和愿望的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和技术扶持,助其走上成功创业的道路。

  郭彩云

  来源:宿州学院KAB创业俱乐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