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俱乐部
分享到:

宿州学院第四期创业项目培训班开班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1-03-24 来源: 作者:

  2011年3月19日,宿州学院第三期创业项目培训班开班结业仪式暨第四期创业项目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东区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典礼的有:校团委秘书、校团委科创部部长、全国KAB讲师陈宇老师,创业团总支书记张文海,校团委科技创业部常务副部长、创业团总支副书记、KAB创业俱乐部主席章根焱,创业团总支副书记、KAB创业俱乐部常务副主席祖洪超。出席典礼的还有:KAB创业俱乐部、各二级学院科技创业部、创业团总支各支部等科创体系各组织全体成员,以及参与创业项目培训的学员代表。张文海书记主持会议。

  典礼在和谐的校歌中开始。张文海书记说2010年我校在创业工作中取得了辉煌成就,让宿州学院创业工作不断推陈出新,立于安徽省属本科高校先进创业文化之林中。这是科创体系全体成员不懈努力的结果。

  章根焱主席为典礼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宿州学院KAB俱乐部是校团委指导下的一个校级学生组织,坚持“推新创新、团结协作、实践育人”的发展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实践科学发展观、引导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创业意识、树立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积极参与创业实践、促进我校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造就和带动一大批优秀学子投入我校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中来。我校团委科创体系坚定不移的推行“青春创业行动”,特别是校团委的英明导航,以及团委科技创业部、创业团总支的科学决策,KAB俱乐部的具体部署。新的学期,我校团委科创体系继续坚定不移的推行“青春创业行动”,积极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努力完成学校和校团委下达的各项任务,为我校省属师范应用型高校建设贡献力量。另外还提到“青春创业行动”分为“创新创业教育”、“创业实践实训”、“创新创业赛事”、“创新创业服务”等几个方面,并做了具体介绍。

  接着第三期创业培训班优秀学员郭芙蓉代表培训班老一届学员发表了创业感言,同时沈晨代表新一期培训学员发言。创业团总支副书记、KAB创业俱乐部常务副主席祖洪超宣读了第三期创业项目培训班结业人员名单和优秀学员人员名单。陈宇老师、张文海书记、章根焱主席等为结业人员和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并鼓励各创业学员积极向他们学习。

  最后校团委陈宇老师发表了重要讲,她指出:“青春创业行动”需要各学院积极主动参与,主动学习,不断参加个阶段的培训学习活动。“青春创业行动”是校团委组织实施的一项意在引导、鼓励和支持我校大学生通过创新创业实现就业的公益活动,是大学生创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项目,通过系统化的创业教育、创业项目培训和创业支持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掌握创业技能、参与创业实践,通过创新创业实现就业。她指出,校团委会为大家创造学习的交流平台。不仅教授学员财务、法律创业课程学习,还会带学员去各大高校科技园参观学习,并邀请校内外专家来与大家交流创业经历。此外还谈到第四期培训与前三期培训有所不同,会加强系统化教育,转变以前的创业理念,加大创业实践实训等多种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她会带领大家进行各项教育活动的学习。

  “青春创业行动”是立于社会,利于学校,利于大学生的多赢举措,创业俱乐部会大力协助安排好本次创业培训,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只有主动参与,才会理解创业的可贵之处,通过青春创业行动的学习,会不断提升同学们的创业思想和意识。参与创业培训不仅是为现在提高能力,更是为以后走上社会打基础。

  

  来源:宿州学院KAB创业俱乐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