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俱乐部
分享到:

“校企直通车” 开进三一重工

发布时间:2011-03-18 来源: 作者:

中南大学KAB创业俱乐部的同学们在三一重工厂区合影

  为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学生对企业实际运作、企业文化、企业管理的了解,让更多同学走出校园,丰富第二课堂知识,3月16日中南大学KAB创业教育基地、中南大学KAB俱乐部组织开展了“校企直通车”——湖南宁乡三一重工行活动。

  16日下午,通过层层筛选的32名同学搭上三一重工之行的快车。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讲解下,对三一重工这个全国五百强的企业有了更直观、准确的认识。

    到了厂区大门,一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品”字门,好似一件艺术品,造型非常简单而且颇具创意。“品”诠释着全国500强企业的文化理念,“三一”的图标寓意着企业的目标:创办一流的企业,做出一流的贡献,培养一流的人才;“没有质量的产量就是破坏”,凸显了公司对质量的严格要求;“心存感激”、“诚实守信”是三一人一直坚持的工作态度和人格准则。

    亲临生产车间近距离观察,超高质量、精准的处理、数字化的装配过程、员工严谨的工作态度。一排排展板记录的是三一重工新开发区的发展历史......这一切让同学们明白了三一重工发展成为全国500强企业,甚至在一些领域引领尖端技术而风靡世界的原因。

    半天的参观时间很快过去了,同学们依然意犹未尽。像三一重工这样的全国500强企业的生产流程、管理理念让人敬仰,现场亲自感受其企业文化、学习其优秀理念,让每一位参观的在校大学生都获益匪浅。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培养了同学的综合素质,也为今后进入理想的知名企业提供了契机和动力。

    背景介绍

    中南大学KAB创业教育基地“校企直通车”活动,是由校团委主办,中南大学KAB创业教育基地、中南大学KAB创业俱乐部承办的一项大学生实践、实习活动。通过与各方企业建立友好联系,定期针对不同性质的企业组织各专业的同学到企业参观、见习、推荐就业等活动,同时也为合作企业培养预备人才。

  张鑫

  来源:中南大学KAB创业俱乐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