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青年案例(新)
分享到: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期《大学生KAB创业教育》精英班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1-02-15 来源: 作者:

  为了更好地备战2011年即将举行的“青年恒好——公益创业大赛”,第二期《大学生KAB创业教育》于2011年1月14日正式开班。院党委书记朱伟才、副书记阳旭、副院长张翔、院长助理敬志轩出席开班仪式,朱伟才书记发表重要讲话。40余名来自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的学生参加此次培训,并于1月18日正式结业。

  为了使培训效果更好,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在各自领域有所研究的老师任教,《就业与创业》教学团队负责人张翔副院长、许明副教授,财务处处长邓亮顺,经济管理系主任冯雪萍、办公室主任陈云霞、潘峰、《就业与创业》教学团队王姗姗等老师担任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采用互动式参与教学方法,以游戏为载体、以团队合作为手段,从企业家精神、企业家能力的培养、如何找到一个好的企业想法、如何组建一个企业、如何经营一家企业等方面进行了训练,知识涵盖管理、财务等各方面,让学员亲自体验创业实践活动,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所必需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学生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

  通过连续5天的培训,学员们表示,经过培训,他们意识到创业是一件艰难的事情,除了需要想法和资金还需要很多其它的条件,创业的想法变得不再那么单纯。同时还意识到作为一个企业家所应具备的品质,例如积极主动、团队合作、具备双赢的素质等等。他们表示会把此次培训所学的东西用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让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变得具备企业家的素质。

  此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我院备战“青年恒好——公益创业大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创业教育的进一步发展拓宽了空间,更为我院培养更多具有企业家品质的人才做出了贡献。(文/王姗姗 图/黄裕文)

我院第二期《大学生KAB创业教育》精英班举行开班仪式

院党委书记朱伟才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

培训活动——精准、细致的“沙拉制作”

来源: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