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青年案例(新)
分享到:

梧州学院: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沃土

发布时间:2011-01-17 来源: 作者:

  这里既是课堂,也是工场。近日,记者从梧州学院获悉,该学院的大学生综合发展中心,不仅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也为大学生在学校与社会之间架起一座对接的桥梁,让大学生未出校门就可以先绘就创业“蓝图”。

  据了解,梧州学院大学生综合发展中心创建于2010年10月,建设面积为8000多平方米,可同时为800余名学生提供发展平台和成长空间,每年能为3000名以上学生提供发展成长机会。

  据梧州学院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学生综合发展中心以教育功能为主,为大学生提供创业的环境和平台。大学生综合发展中心更加强调重视学生实际能力的培养,特别是从理论向现实转化的能力培养,引导和促进同学们将在教育中所获得的收获,通过现实成果的方式显现出来,并在这个显示与表达的过程中对其进行调整、补充与修正,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的实际性、适应性的、可运用的能力和素质。

  在大学生综合发展中心的创业发展区,广西乐业县乐乐羊无公害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指梭阁工艺坊、六平方创意工作室等就像一个个小公司,公司简介、规章制度一一上墙,主管、财务、销售、后勤,分工明确,大学生都在各自负责的岗位上认真“上班”。据了解,创业发展区目前已有17家公司,其中涉及网络营销、网上生活超市、手工艺制品销售、广告策划、摄影等多个创业项目。

  担任易和团网络百货业务经理的大二学生陈静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的主要成员有10多人,公司与梧州市内的18家供货商都有生意往来,大学生综合发展中心的成立为公司的运行与市场联系提供了更有利的平台。同时,学校经常有指导老师针对公司的运行现状提出指导和建议,让公司能够更好、更快的得到发展。(记者 孔妮 通讯员 韦德华)

来源:西江都市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