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青年案例(新)
分享到:

甘肃: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发布时间:2011-01-13 来源: 作者: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记者赵锋)记者从甘肃省委组织部了解到,从2008年以来,甘肃省已投入4672万元资金用于帮助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创业。

  从2008年至2010年,甘肃省选聘了2317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担任“村官”。为了发挥大学生“村官”的知识优势和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甘肃省从财政资金和党费中筹资帮助大学生“村官”开展各种形式的创业活动。

  甘肃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干部周宇介绍说,3年来,甘肃省级共投入资金450万元资助了150名大学生“村官”创业。此外,甘肃省内的各市(州)、县(区)和乡村也筹集了4222万元资助大学生“村官”创业。目前,庆阳市和嘉峪关市每村都有一名大学生“村官”。

  庆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琳介绍说,庆阳市每年确定并择优审批50个至100个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每个项目给予1至2万元资金扶持,支持大学生“村官”围绕产业开发、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进行创业。同时,庆阳市8个县(区),每个县(区)每年确定5名至10名大学生“村官”实施创业项目,进行监督指导和资金扶持。

  目前庆阳市已建立大学生“村官”创业扶持资金320万元,已扶持102名大学生“村官”立足农村特色产业开发进行创业,

  庆阳市宁县焦村乡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肖玉川,在市、县、乡的扶持下,实施了方形礼品西瓜种植项目,在任村规划流转土地30亩,聘请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建设,宣传动员6户农民参加技术培训和前期准备工作,新建200平方米西瓜育苗大棚1个,引进西瓜模具加工生产线一套,带动了当地农村经济发展。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