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青年案例(新)
分享到: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江阴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2010-12-29 来源: 作者:

  江阴深化市校合作,助力转型升级又增新内容。12月26日下午,作为第一届“上海交大-江苏江阴创新创业周”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江阴基地正式揭牌成立。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朱民阳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旦共同为基地揭牌。江阴市领导蔡叶明、费平、张济建出席仪式。

  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最知名的高等学府之一,江阴基地是上海交大创业学院设立的首个分支基地。朱民阳希望江阴基地成为江阴和上海交大互动交流的良好桥梁和合作纽带。他说,上海交大拥有深厚的文化历史积淀和丰富的人才资源,掌握着前沿的先进科技,与上海交大合作就是合作科技、合作人才、合作创新、合作成功、合作未来。江阴基地的成立,可以激发、使用、共享双方的优势资源,必将有力推动江阴的转型发展和创新发展。

  朱民阳表示,要把江阴基地真正打造成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乐园,通过创业导师指导,推动项目孵化,实现创业文化的交流,鼓励吸引海内外优秀大学生前来创业。目前,江阴正在推动“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大赢家”的发展模式,江阴基地的成立也为江阴以人才引领、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发展打造了新平台。朱民阳同时希望江阴基地成为市校合作的共赢典范。与上海交大的战略性合作将为江阴新兴产业“445计划”提供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江阴将以宽松的政策推动创业,以宽容的心态鼓励创业,以宽裕的资本扶持创业,努力为创新创业者提供第一张订单,扶持第一笔资金,当好第一个保姆,实现市校合作的双赢共赢。

  吴旦表示,江阴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加深上海交大与江阴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成为加快学校科研成果产业化步伐和科技人才培养的有效载体,同时也将成为创业学院校外实践教学的有力支撑和坚定基础。

  仪式上,王新潮、刘礼华、胡士勇、周建平、张雷、宋无名等6位江阴企业家被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聘为创业导师。

  2010年7月,江阴市与上海交通大学签订了《上海交通大学、江阴市政府科技与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和《共建“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江阴基地”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科技和人才领域的战略合作正式启动。本次江阴基地的正式揭牌成立,是市校合作模式的创新之举,进一步加深了两地的人才交流合作,将通过人才、项目、资金的紧密合作,推进江阴“人才特区”建设,有效助推全市新兴产业发展。

  来源:江阴市政府网(J-07)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