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青年案例(新)
分享到:

聪明兼职 轻松淘金 KAB创业俱乐部“解密兼职”讲座

发布时间:2010-12-23 来源: 作者:

  培养大学生青年企业家精神,减轻当今社会就业困难。12月9日晚七点,由我校KAB创业俱乐部主办的模拟商务拓展公司开业典礼暨解密兼职讲座在我校第三学术报告厅内举行。

  KAB模拟商务公司隶属于我校KAB创业俱乐部,其经营模式为会员制和周期制。旨在为会员提供真实可靠的兼职服务信息,为在校大学生兼职提供保障。

  此次解密兼职讲座特别邀请到武汉青年创业主任张福洪老师,张老师曾在金融企业有过七年的工作经验,对大学生普遍关注的“兼职”问题,有着深刻的见解。

  张老师首先给同学们提出“做兼职可以获得什么?”这一问题。归纳出七点即:了解社会,积累经验,活用知识,收入现金,结识人脉,提升能力,实现梦想。

  接着,张老师又给同学们介绍了很多兼职岗位。诸如营销员、家政、伴娘、校园代理、经纪人等。他用北京女孩到各大酒店试住,当酒店试睡员,然后将酒店情况上传到互联网上,使得网站的点击量提升,自己也获得丰厚的报酬这一真实的例子来告诉同学们要勇于尝试不同的兼职,从多种渠道来获取经验与收入。

  在做兼职的时候,张福洪老师强调,我们应该由易到难,从简单的做起,一步步的挑战。同时也要明确主次,在实践中获得自信,不能只为赚钱而兼职,要把握好利弊,用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兼职中遇到的各种困境。

  另外,就同学们担心的兼职被骗的问题,张老师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提出做兼职最好到大企业,知名企业去。另外兼职前还要具备基本的法律意识,在看到招聘信息时,仔细阅读,以免理解错误。去兼职时最好结伴同行,防止上当受骗。

  该讲座不仅让同学在兼职这一问题上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为同学们交流兼职经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最后,张老师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精彩的讲座。(杜倩)(中南民族大学供稿)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J-07)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