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青年案例(新)
分享到: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2010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0-12-23 来源: 作者:

  2010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12月17日晚在招生就业处三楼举行。此次大赛历时2个月,从近200名报名参赛选手中,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最终筛选了12名选手进入总决赛。公共基础部主任姜献生、党委宣传部部长左妮红、就业与创业训练中心主任许明、壶西小学书记许光、阳和经济开发区顾海萍等担任此次大赛评委。大赛由就业与创业训练中心承办,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及各系部协办。

  就业与创业训练中心许明副教授致开幕词,她讲到,今年选手整体水平较高,各有千秋,实力不容小嘘。从作品的整体布局而言,结构合理,能够遵循职业生涯规划的五大步骤,制定完善的职业生涯规划书。从职业生涯规划的可操作性而言,选手突破了以往的“重自我分析、轻计划实施”的缺陷,作品显得丰满充实,有理有据;从选手的演讲水平来看,演讲风格各异,有较强的语言感染力;从选手的应变能力而言,在答辩环节应对自如,风趣幽默。但也存在着由于缺乏必要的职业环境探索而显得过于理想化的缺点。

  最后,汽车与环境工程系的田阳阳、经济管理系的罗倩获得一等奖。

  公共基础部主任在点评中指出整场比赛较为精彩激烈,反应了选手较高的水平。

  由于选手表现优异,党委宣传部部长左妮红也向他们伸出了橄榄枝,表示可以接收他们到学院电视台等媒体工作,给予他们更多的锻炼机会。

  大赛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结束,职业生涯书有涯,职业生涯无涯。此次比赛的举行反应了此学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也为明年我院冲刺全国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供稿 文、图/王姗姗)

招生就业处许明副教授致开幕词

比赛现场

一等奖获得者田阳阳的精彩表现

姜献生主任作精彩点评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J-07)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