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2010年KAB训练营之行的所感所想

http://www.kab.org.cn 黄泳锦 2010-08-11 09:39

  南华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发展已有几个月了,虽说秉着“敢想敢做”的精神,大伙一直在积极努力的探索与推进社团的发展,但在前进的过程中,也确实发现了很多的问题,例如机制建设,例如品牌活动的开发,特别是未来发展的方向与总战略,我们更是慎之又慎,我们希望KAB创业俱乐部能做到“想同学们之所想”真正的达到为同学们服务的目的,而这时候KAB总部组织了一次全国KAB创业俱乐部主席训练营,这给我们带来了福音,让我们有机会与全国其他57所KAB兄弟社团相互交流,学习他人之所长。

  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我们大家一起聆听了李家华,路军等著名教授的讲座,参观了诺基亚工厂以及北航创业园,感觉受益匪浅,专家们的讲座让我渐渐明晰了社团的趋势以及相结合的社团的走向,特别是团中央杨松副部长讲话中的“大学生创业应该是结合科技的,拥有广大发展前景的创业”更是让我在社团未来发展的走向上明确了方向,也让我意识到作为一个社团领袖,首先自身的素质,自己的意识是多么的重要,训练营还特地设了一堂关于社团管理的讲座,在这堂讲座中,许多我们平时碰到的细节也被教授一一指出,也让我们学到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方法。诺基亚工厂之行让我们见识了现代化工厂的精细,环保节能的工厂建筑更是让我们赞叹备至,之后我们还聆听了诺基亚中国副总裁讲述诺基亚的公益事业,不禁让我联想起社团的公益化创业道路,中午时分我们大家一起在诺基亚职工自助餐厅进行了午餐,体验了一把世界一流企业职工的生活,也更加赞叹诺基亚管理的先进,其实一个管理体制的先进就是体现在这些细节上的,所以也让我意识到,我是否应该在把握社团方向以及基本管理体制的大前提下,着重一下同学们心理细节的思考。而北航科技创业园的参观更让我放宽了眼界,明白了自己社团在某些方面与他人的差距,也更加坚定了我要把南华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往更先进化进步以及多与全国各兄弟社团交流的信念。

  除了日里的训练参观,这次训练营大家的热情与友谊更是让我颇为难忘,当我到住处时,大家早就已经热闹开来了,由于在宾馆那个楼层的住客基本上都是KAB人,所以我们只需直接敲门进入打招呼即可,因为全部都是自己人,不一会我们就全熟了,大家聚在一起,或是玩游戏或是讨论社团之事,不亦乐乎,纷纷感觉相见恨晚,这才真正称的上是一个充满青春热情与梦想的KAB大家庭啊,其中每晚必行的讨论大会更是让我收益颇多,我们大家就在某个房间里围成一圈,畅所欲言,平时所遇见的问题全部提出,有在此方面做的好的社团便提出自己的建议,就这样在一起的交流学习中大家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13日下午我们一起游览了颐和园,虽然就要分离但我们更珍惜剩下的相处时间,大家一路欢声笑语留下许多珍贵的回忆。

  非常感谢KAB推广办组织了此次训练营,为了这次大家庭的相聚,推广办精心地准备了各项细节,让我们很是感激,14号我们纷纷告别踏上了归途,但这次训练营我们定难忘怀!(南华大学 黄泳锦)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J-07)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