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KAB创业俱乐部暑期训练营培训总结

http://www.kab.org.cn 王国明 2010-07-27 15:03

  7月11日—13日我有幸参加了全国KAB推广办公室举办的全国大学生KAB主席暑期训练营,满载而归。在这里,非常感谢KAB推广办公室能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不仅让我结交到那么多来自全国在各地优秀的朋友,而且还有机会聆听教授专家、企业家的教诲。我将培训的所学的内容总结为以下几个方面:

  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思维模式的转变。在培训期间,我了解到湖南大学KAB俱乐部一直在做公益创业方面的教育和实践活动,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同时讲座中几位教授和企业家不约而同的提到了未来创业的发展方向,这让我意识到我需要了解什么是公益创业,公益创业的发展空间,从而引发我校KAB创业俱乐部的变革。

  学习北航创业园的运行模式,将先进的模式与山东工商学院创业园有效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我校KAB创业俱乐部管理委员会的责任。在参观中关村北航创业园时,我发现北航创业园孵化器方面做得特别好,尤其是小型“格子铺”形式的公司节约了创业园用地,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3、创业典范激情而又激励的教育。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创业者身上所体现的激情和活力,而且不管在什时候,心中一直保留着美好的梦想。不管是北大的孔令博,还是北航的学长们,他们在创业过程中,都遇到的许多存在挫折,但最终都一一克服解决了。

  4、KAB主席领导力的培养。作为一名KAB主席,我们身上的责任非常重大,所以必须具备良好的硬件设施:影响力、沟通力、说服力。不仅要善于分析自己,更要学习企业家的精神。领导者必须具备的素质:有战略性眼光;学会鼓励会员;学会合作(大家的分享),工作时严格按照去年的来写。虽然工作上大家都严厉,平时大家都是朋友,都很休闲,尊重的同时,不会疏远。提高情商。

  5、KAB创业俱乐部要担当起社会责任。 KAB组织更像一个“准社会企业”,社会企业在学生中有基础,理想和社会责任全真模拟运行KAB,学会KAB思维模式。给大家灌输一种思想::“做好事通过商业”,“取之有道,用只有途”,搭建一个平台,让每个人都是社会变革的参与者。

  6、创业团队组建方面,互补型优先考虑。第一选择互补型的人,一个团队需要呈现多样性才能更快更好地发展,所选人员尽量是互补型的。第二:选择尽量在同一件事价值观尽量一致。容易产生共鸣。第三,创业必须有明确的领导人,股份不要均衡,均衡必死无疑,资源比钱重要,找投资商时注意事项:要找对你所创业项目熟悉的人。

  钱不是越多越好,钱正好合适。

  7、积极开展区域性KAB论坛。目前KAB遍布全国,大家在一起讨论的机会并不多,所以我们已经转被罚出创业。

  在谈话期间,北大的校友送我的几句格言让我记忆犹深。他引用的是成功学家卡耐基的一句话:“世上有两种人永远都是一事无成。一种是除非别人要他去做,否则绝不会主动做事的人;另一种是即使别人要他去做,也做不好事情的人。那些不需要别人催促,就会主动去做该做的事,而且不会半途而废的人必将成功。这种人懂得要求自己多付出一点,而且比别人预期的还要多。”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J-07)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