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难忘的一次暑期训练营

http://www.kab.org.cn 王诗敏 2010-07-21 15:41

  七月份的北京骄阳如火、炎阳炙人,各类在京的暑期训练营也如火如荼的开展开来。要说在我参加的这诸多的暑期训练营中最有意义和难忘的当属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举办的“2010年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因为此活动是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益支持,由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协办,为交流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创建的成功经验,为促进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提升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负责人的领导力而举办的。所以对于我们当今大学生创业者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7月10日至7月14日,相关领导、专家、企业家给我们做了相关主题演讲,我们还参观诺了基亚公司及中关村科技园区,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对话。通过该活动,我们进一步从大的方向明确了自己选择创业之路的正确性,也从细节上学习了和提高了创业者所需要具备的良好的性格品质与相关创业业务素质。我们是在相当宽松和舒适的环境中交流和学习,这让我们感到举办方和协办方为此而做出的细致的准备工作。

  除了在业务上的交流之外,大家还彼此交流个人创业经验和探讨人生理想与社会价值。大家都怀有相同的信念与理想,那就是为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在更大范围内更好的实现,我们选择了创业之路。虽然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将上下而求索。也正因如此,我们也由匆匆相识变成了具有相同理想信念的好友。在这里我们不仅学习到了相关业务上的知识,还得到了最珍贵的人间友谊。说到友谊,我想到了我的同屋姜政熙同学。

  姜政熙同学是典型的东北人,具有东北人典型的特质:热情、豪爽、仗义。从一刚开始见面,我们就唠嗑了一下午。在这之中我改变了原先网络上看到的说东北人不适合创业的看法。从他身上我进一步了解到东北人的勇敢、勤劳、正直与闯劲,而这些不正是创业者所需要的素质么?所以我改变了看法,相信他们因具有这样的性格和品质所以一定会在这条创业道路上走得很好。

  想到他,我还特别的要感谢。因为我所在工作的关系,白天的培训都是政熙同学用手机和我沟通交流,告诉我相关内容和进展。我想这就好比是创业道路上的一个团队或是合伙人一起来分享和共享着所拥有的成果,也让我与大家始终保持着亲密的接触。

  特别提到一件事情,这件事情让我们大家都很感动。那就是也许是因为姜政熙同学刚来北京不适应天气或是吹空调的缘故,他生病了,而且病得不轻。但是他是一个能扛得住的同学,一直扛着。直到我摸着他发烫的头才明白事情的严重性,于是我马上去给他买了两种退烧感冒药。居然吃完药都没有作用,我就赶紧给赵老师打电话。说时迟、那时快,不一会儿,赵老师便和左大哥(浙江大学代表)又带着很多药过来了。赵老师来了马上仔细询问了病情并和魏老师交流了好几次,两位老师很有经验,最终对症下药。老师在这呆了大约一个多小时,看着政熙同学服药后好多了才离开。这时,我们的房间也来了很多前来关心的同学。在这里,我们也深深体会到作为一个组织方和一个有经验的老师在这困难的时候的作用是多么的大啊。在此也特别的为我们的暑期特训营拥有这样细心、有责任心的好老师而高兴,为拥有我们这些热情热心的同学而高兴。

  希望有机会大家再相聚,一起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也一起来续写我们的青春与友谊。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J-07)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