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参加2010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体会

http://www.kab.org.cn 张鑫 2010-07-20 15:35

  6月份,当我接到北京KAB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2010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的通知后,我非常激动。感谢KAB总部提供了我一次能和众多精英学习交流的机会,这是我第一次去北京,第一次一个人和陌生的人交流,很是紧张。当我到达北京认识了这次夏令营的成员后,紧张的情绪完全没了,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训练营。通过聆听各位领导及企业家对创业方面的介绍及与其他50多位兄弟姐妹的交流,我更加了解了KAB,更加了解了创业,更加感知整个KAB大家庭的温馨。很感谢KAB总部将本次训练营行程安排得如此丰富,我们不仅就工作进行了交流,还实地参观了企业,并且感受了北京的城市文化,这一切对我们来说都是那么的激动人心。

  通过与各高校主席的交流,我领略了各高校的社团文化及俱乐部特色,学习到了不同的管理模式和管理理念。例如,西安工业大学的俱乐部管理模式就非常新颖。俱乐部组织结构管理采取公司管理模式,设有总经理、副总经理、人力部、财力部、网络部及项目组,让部员提前感受公司氛围。北大的俱乐部活动非常丰富,不仅举办职业规划大赛,还筹办素质提升营等,以此来提升大学生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做到未雨绸缪。而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在老师的安排下,我们还进行了分组讨论。我们小组共有九位成员,除了来自中南大学的本人之外,还有来自中北大学、宁夏大学、西安工业大学、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大学、温州大学、北航及中央财经大学的各位主席。我们小组就“小组人员自我介绍”、“本校KAB的组织构建、部门特色及所存问题”、“俱乐部共存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大家都交流得非常开心,非常投入。最后我有幸代表我们小组上台发言总结,向老师和其余四十多位主席展示了我们的交流成果。并且向KAB总部提出了加强资源共享和区域共建的建议。这样的交流,不仅让我们结识了更多的朋友,还长了很多见识,真的是回味无穷。

  各位领导及企业家的演讲也使我感触极深。杨松部长的讲话使我对大学生创业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应该更多提倡发展型创业,将自己所学知识产业化,提升创业的科技含量。正如杨松部长所说,创业的大学生应该具备一下几点:1、有很强的创业意识及创业热情。2、具备创业知识。3、具备较强的创业能力。4、应具备一定的创业经验,例如通过网上模拟创业。总之,杨松部长的一席话使我获益匪浅。

  在诺基亚及北航科技园的实地参观更是激动人心。我们不仅有机会实地感受企业文化,还获得了与企业家近距离交流的机会。在与诺基亚副总交流时,我提出了如何做一位好的领导者的问题。副总的回答让我敬佩不已。好的领导者应该有战略眼光,应该对团队成员进行鼓励,应该加强团队合作,应该严厉严谨,自身应该为团队成员树立好的榜样等等,相信副总的这些经验值得我一生去揣摩。

  而北航科技园两位创业成功人士的创业经验也使我大有感悟。正如其中一位企业家所说,创业应该讲究天时、地利及人和。我们应该将科技产业化,将资源变成钱。另外他还与我们分享了他个人生活所得:

  再烦,也别忘记微笑;再急,也要注意语气;再苦,也别忘记坚持;再累,也要爱自己。

  他们总结的这些经验与良言,值得我们好好去学习。

  在总部的安排下我们还有幸一起游览了颐和园,在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的同时,更感受到了KAB团队的亲和力与凝聚力。

  很荣幸能够与各位领导近距离接触,很开心能在这次活动中认识这么多的新朋友, 虽然才接触了几天,但是大家就如同亲人一样,这份友谊这份亲请是什么都代替不了的,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KAB大家庭的温馨,也看到了KAB蒸蒸日上的前景.

  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我应该争取多参加一些这样的交流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交谈,学人之长,避己之短, 为KAB创业俱乐部的更好发展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感谢KAB总部给我们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感谢两位老师在训练营期间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本次训练营必使我终生难忘。我将好好总结本次训练营所得,加强本校KAB俱乐部的建设,与KAB共成长!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J-07)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