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随风潜入 润物无声

——全国KAB主席夏令营有感

http://www.kab.org.cn 连泽鹏 2010-07-20 15:22

  2010年的7月11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全国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夏令营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盛大开幕。在这里聚集了全国各大高校的KAB主席56人,在这里各位主席之间尽情交流、相互学习;在这里给为创业专家畅所欲言,为大学生创业知道迷津;在这里我虚心学习,受益良多。在短短的4天时间且有说不尽的故事,道不完的感激。真得非常感谢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全国KAB推广办公室的给我老师能够给我们全国的KAB主席提供这样一个可以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但除此之外我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此次活动像春雨一般随风潜入,润物无声。虽然只有短短的四天,但却潜移默化地型塑着每一个KAB的主席。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聆听了各位创业学专家的谆谆教诲以及诸位创业成功者的中肯意见,对什么是创业,创业的类型,创业应该具备的条件等问题都有了系统的了解。同时各位KAB主席也就俱乐部发展的经验和问题也进行深入的交流。这对各大高校KAB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至少我从其他高校KAB以及KAB主席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更激情明确了北大的发展战略和行动方向在这个过程中我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什么是团队和分享的力量。在此也非常感谢其他KAB的倾囊相授。

  在培训的第二天我们集体参观了世界手机市场的龙头诺基亚的中国北京总部,对诺基亚的文化更是耳濡目染。人性化的生产车间,温馨的就餐环境,以及为员工休闲所提供的各类健身、娱乐场所等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受到了诺基亚以为为本的经营理念。另外诺基亚的绿色办公楼和企业社会责任的讲座更加让我认识到“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的真谛,这也激励我在内的每一个KAB主席竭尽全力举办和推广好KAB的各项活动,使KAB能够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为大学生创业的孵化器。

  除此之外,这次KAB主席夏令营之旅最让我难忘的还是,各位主席之间尽情交流,相互学习,在此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虽然在郑愁予诗中,各位KAB主席或许并不是彼此的“归人”而只是一个“过客”。但这些“过客”却给每一个KAB主席留下来挥之不去的情愫。

  突然想起了徐志摩的那首诗“我轻轻地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全国KAB主席夏令营在各位主席的不舍中圆满结束了,我们虽然并不曾带走“一片云彩”,但每个人身上都已留下挥之不去的KAB气质。其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我一起期待KAB主席在来年的再聚首。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J-07)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