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全国高校KAB主席夏令营总结

http://www.kab.org.cn 郭歌 2010-07-20 15:19

  今年,非常有幸在刚刚接任清华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主席之后就应邀参加了全国高校KAB主席的夏令营培训活动。本次夏令营,为全国各所高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全国56所高校KAB俱乐部的建设和发展。

  在大家四天真诚的交流过程中,我发现,源自地区的特色和差异,南北方高校以及经济发展状况不同的高校之间,KAB俱乐部的侧重点和定位各具特色,不拘一格。比如温州等地区注重营销策略和商业模式的特色,北京地区注重技术创业的特色,这种创业路线侧重点和出发点的不同,这种互补的现象,让我们对KAB进行了深入的反思,开阔了思路,对今后开展KAB活动有很大的启发。

  夏令营过程中最让人有所感触的就是,即便晚上十二点多了,主席们还聚在一起讨论在社团建设和运行过程中的问题,分享着个人做社团的心得与体会。每个人都有机会讲述自己学校所在的城市和自己学校KAB的当前状况,在对比中发现差异,在差异中发现进步的方向。针对自己学校的情况,大家相互分析着如何运用有限的资源达到最优的效果,把社团建设好,把社团做大,把大学生创业的理念推广开来。

  夏令营过程中有多位KAB讲师为我们做讲座。不同的KAB讲师以过来人的身份,从不同的角度给我们以启发。比如商业思维的运用,比如创业的20个先后。在夏令营的第二天,我们得到了参观诺基亚总部的机会。诺基亚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一名颇具气质的女性总监,为我们全面介绍了诺基亚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成绩。2008年8月4日,由诺基亚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国际计划”执行,并获得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基金会大力支持的农村儿童早教项目“手牵手计划”正式启动。2007年2月7日,诺基亚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签署了“诺基亚青年创业教育基金”合作协议,设立了“诺基亚青年创业教育基金”,在经选择的全国高校内实施“诺基亚青年长夜教育计划”,该计划包括创业大讲堂,创业培训,创业计划大赛,创业基金申请和青年创业扶持五个阶段,目的在于引导众多大学生了解创业,参与创业,并最终成功创业。诺基亚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前瞻性给在场的各位在个人发展和创业道路上,带来了很大的启迪。

  让人非常感动的就是,短短的几天里,我有机会相识了这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并与大家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也许各位以后的道路各不相同,但是这份情谊却是非常宝贵的。

  最后,感谢中国青年报在举办这次活动中的努力,让我们全国各地的学校能有机会为一个梦想相聚在一起。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J-07)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