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心得

http://www.kab.org.cn 张纪成 2010-07-20 15:02

  这次去北京,收获很大。这要多多感谢KAB全国推广办给我们的这次机会。

  我是来自于合肥工业大学的学生,学校团委一直都很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学校于2002就已经建立了全国第一个学生项目孵化基地—大学生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此次能代表学校参加这个暑期训练营,真是无比的光荣。我们学校KAB成立伊始,非常需要更多的KAB经营管理经验来滋润。

  在北京三天,KAB全国推广办将时间安排的科学、紧凑,三天的培训学习充满兴奋和快乐。兴奋的是我们不仅可以看见KAB中国创业教育的领军人物,听其作精彩的创业教育报告,而且还能与之进行现场交流;快乐的是KAB全国推广办还为我们在学习之余安排了集体内部交流会和游玩活动。通过内部交流,全国各高校的KAB之间互相学习、借鉴,增强了各自对KAB俱乐部发展的认识,各个高校也结合了自身情况对KAB俱乐部做了进一步的发展规划。游玩活动很好的提升了我们之间的感情,KAB大家庭概念更加深入人心。青春亮丽、风采无限的青年们奔着共同的梦想走在了一起,虽然只有仅仅的三天,但是三天里的互相学习以及学习之余的打闹嬉戏,已经让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都坚信KAB俱乐部在这个大家庭带领下,在全国推广办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会走的很好、很远。

  三天的暑期培训分别从理论和实践上让我们认识了创业,让我们了解什么是创业。创业可以有许多定义,关键是你如何看待,如何将其开展实施下去。创业是一个整合资源、利用资源的过程。这就涉及到一种能力问题,杨松部长对学生创业能力的分析很是深刻、详细。他认为创业者不仅要有很强的创业意识,同时要具备创业方面的知识,这些知识包括创办一个企业所应该懂得的一些流程,以及团队应该掌握的一个核心项目或专利技术。这很是重要,核心技术是团队核心竞争力的有效保障,有了它,创业才能够保证长久发展,才能称得上是一种发展型的创业,而非是一种生存型的创业。除此之外,一个优秀的创业者还应该有很强的社会化技能,并且具备一定的创业经验。通过对创业者能力的分析,这就要求我们KAB各个团队成员要注重创业能力的培养。我们不仅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还要注意在生活、学习中发现项目。同一事情,从不同的角度往往会有不同的认识。除此之外,我们还要锻炼自己的团队,让团队成为一个知心的、互任的团队。

  理论上的学习,提高了我们对创业和KAB的认识高度,很好的指导了各高校对其KAB的发展规划。而基亚公司一行,又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了一个国际大企业用来增强团队凝聚力的企业文化和一个创业者应该具备的社会责任。大企业是这样,小企业也是这样。团队对于一个企业发展来说有着关键性的作用,优秀的团队即使面对再大的困难,也能够同心同德,听从领导者的指挥,共赴艰难。大企业靠的是企业文化来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质量,小企业靠的是做事的方式、方法,它也是一种广义的企业文化,它虽无企业文化那样明理成章,却也能够深入人心,打动人心。这些都是我们高校KAB的领导者所应该学习的,因为KAB对我们来说就是我们的一份事业,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很好的经营它。

  三天里培训的内容是相当丰富的,设计到的知识很是博大、精深,我相信每一位主席都是受益匪浅。我希望这种类型的交流会能够继续开展下去,我们除了有一个大型的年会外,也可以有一个半年一次的区域KAB俱乐部交流会。这就需要KAB全国推广办发起号召,要求各省、自治区尽快成立KAB区域联盟,联盟半年举办一次大型的学习交流会。同时一个联盟要成立一个联盟理事会,用来对联盟大事件进行筹备,包括半年一次的交流会。理事会成员由团省委的领导以及省或自治区一些代表性的高校KAB主席共同组成。举办交流会的地点可以由联盟高校成员申请,由理事会进行评审。我相信:好的想法是思想激情碰撞的产物,而交流会正是青年才俊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平台。

  最后我还是要感谢KAB全国推广办的各位领导们,感谢魏老师、赵老师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在此,我衷心祝愿您们工作顺利。生活幸福美满。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J-07)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